智联招聘CEO郭盛:技术赋能人力资本 | 2021商业新愿景

沈怡然2021-02-09 16:37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沈怡然 2020年是魔幻的一年,就业市场也经历了不小的压力。但改变正在发生。2020年,灵活就业热潮推动人才价值的最大化,同时数字化技能成刚需。新基建,医药行业等也亟需高端人才。

面对这些变化,深耕互联网招聘行业多年的智联招聘也在不断改变。5G时代,智联招聘关注到可视化招聘趋势,从2019年便开始布局视频面试相关产品,并在疫情期间快速进行新一轮功能迭代。

不止于此,智联招聘还进行了全面的战略升级,并在升级中强调让产品更加人格化、用有温度与有效果的产品将供需双方连接起来。过往,当我们谈到求职者与企业的焦点,最具象化的敲门砖就是一纸简历,是学历、毕业院校这些单一维度的指标,这就导致人才的判断标准单薄,那些没有名牌学习但是能力突出的多元化人才被埋没。而智联招聘要做的,就是打破这种“僵局”,我们推出的直播招聘产品更有温度,赋予人才话语权和展示自我的机会,让有能力的人脱颖而出。

这些离不开智联招聘一直在大数据和算法领域的持续研究。我们认为,人力资源行业的数字化程度很高,但这一切都发生在冰山下,求职者可能无法直观的感受到。未来,我们也期望通过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创新,让供需双方感受到高效匹配带来的效率提升,和个人价值的不断增值。

2021年,疫情的影响可能仍将持续,我们必须接受不确定性成为常态的时代已经到来。在人力资本不断升值的时代,作为社会型企业,智联招聘愿做人力资本赋能者,让人才生态参与者都能从中获益,持续赋能产业发展,让招聘行业更加有效率、有温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