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教育集团CEO李川:给下沉市场创造价值 | 2021商业新愿景

李静2021-02-09 16:41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李静 对教育培训行业来说,过去的一年充满了挑战。2020年受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线下培训机构叫停,校内和校外教学活动整体线上迁移。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成为特殊时期的行业关键词。

作为K12教育供给平台,爱学习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呼吁,第一时间推出天空之城计划。通过开放优质内容和在线直播能力,在疫情期间共帮助全国1.3万多家机构顺利转型线上。

受疫情影响,在线教育获得了跨越式发展。同时也加速了线下教育机构对于OMO的认知和转变决心,使得教育OMO化时间大大缩短。

在坚持OMO战略的同时,2020年爱学习在下沉市场的S2b2c战略也在稳步推进:截至2020年底,爱学习合作教育培训机构数量突破2万,同期学员数量突破210万。

面对下沉市场,与本地机构一道服务学生和家长的爱学习有着天然优势,本地机构作为爱学习的合作伙伴,拥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如本土化的内容、本地化的服务能力。与此同时,3-6线本地机构也有劣势,如师资欠缺、科技能力不足、精细化管理欠缺、服务质量待提升……这些又成为限制3-6线机构发展的短板。为此,2021年爱学习将利用科技手段与产品赋能,解决下沉市场的机构因为能力类型不同,短板不一,为学生提供的产品与服务质量无法保证的瓶颈。

2021年,爱学习将继续落实S2b2c与OMO战略,与3-6线城市的本地机构一道,为下沉市场的学生创造更大价值。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