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创始人兼CEO 林凡:打造社区氛围|2021商业新愿景

冯庆艳2021-02-09 19:39

2020年,风起云涌。在职场社交赛道深耕七年的脉脉,步入快行道。我们实现了诸多层面的飞跃——脉脉实名注册用户突破1.1亿;新经济行业的头部公司中,活跃用户的增长幅度达到200%-300%;招聘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0%;艾瑞数据新增开设“职场社交”赛道,脉脉位居职场社交鳌头位置。

更具深意的是,中国职场人和企业愈发意识到职场社交平台独特的用户价值。

首先,要想了解一家公司的真实状况,可以在脉脉上听员工说,这些真实信息有助于职场人更好地进行择业决策,从而更高效地在行业间、地域间和公司间进行人才流动。其次,在脉脉的行业圈、同事圈内,职场人分享的行业经验与硬核知识,让无数人实现职场进阶。而脉脉内容社区独特氛围的形成,令职场人产生了“归属感”和“不落伍”的安全感,且通过沟通互助,抱团取暖。

2021年,所有企业家都将面临着新的挑战:疫情带来的环境、习惯的巨变;中美贸易战升级带来的产业链协作巨变;5G、AI等新技术持续升级引发的传统产业巨变⋯⋯

2021年,脉脉将继续在职场社交和招聘服务两个层面,为中国企业和职场人赋能。我们的重点努力方向包括:吸引更多的新经济行业从业者;不断完善行业圈、同事圈等多个圈子体系,让职场人来脉脉“听员工说”,收获机遇。

今年年初,脉脉职言区受到了业界的关注。未来我们将持续投入,将社区氛围打造得更好。

(本报记者 冯庆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