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比特币是“经济的穿插事件”且是很差的股票对冲工具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2-19 21:45

悦读全球(2021.02.19)

【摩根大通:比特币是“经济的穿插事件”且是很差的股票对冲工具】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一份评估中表示,比特币是“经济的穿插事件”,而且是对股价下跌很差的对冲工具。这份评估可能削弱比特币升至纪录高位的走势。

该投资银行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当前价格远高于摩根大通的合理价值预估,比特币被主流投资者和企业接受增加了其与周期性资产的相关性,这降低了为了多元化而投资比特币所带来的好处。

比特币19日报51,116美元,自17日的纪录高位52,640回落。

本月比特币已经大涨45%,因有迹象显示比特币已经赢得特斯拉、万事达卡和纽约梅隆银行等主流投资人和企业的接受。但许多观察人士仍对这种无监管、高波动的资产持怀疑看法。

“加密货币仍是对冲股市主要缺陷最差的资产,其价格远高于生产成本,作为资产多元化的裨益令人质疑,而且随着比特币的持有愈发主流化,其与周期性资产的关联度也在上升,”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写道。

一些比特币的支持者称,比特币是“数字”黄金,可以对冲通胀和美元贬值。

摩根大通认为,根据这个逻辑,比特币长期价格需要达到146,000美元,其市值才能够与所有民间部门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或金币、金条等对黄金的投资相当。

图片2

【日本政府要求企业积极录用应届生】

预定2022年春季毕业的日本学生的求职招聘活动即将开始,日本政府19日向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等提出要求,希望企业方面积极录用。若企业因新冠疫情影响而普遍减少招聘,可能导致新的就业冰河期人群出现。政府希望为维持和扩大录用人数造势,避免年轻人就业难。

日本政府还要求采取措施,至少让毕业后3年以内的往届生也能应聘应届生框架。政府呼吁“为了企业的未来,为了有前途的年轻人的未来,请立足于中长期视角”。

企业的招聘宣传活动从今年3月开始,录用甄选活动从6月启动。日本政府从抑制新冠疫情的观点出发,要求企业灵活应对,例如企业说明会和面试等积极利用在线方式;为避免求职者聚集在面试会场等地,推迟甄选日程、实施秋季录用和全年录用等。

除了向对新招人员和实施教育培训态度积极的企业提供税制优惠外,日本政府还设置面向内定被取消学生的咨询窗口等,加强了相关支援措施。

图片3

【日本化妆品企业越来越依赖中国电商】

在新冠疫情之下,访日游客的需求持续蒸发,日本化妆品和日用品企业正在积极拓展在中国的电商业务。

日本新兴化妆品企业晓姿(AXXZIA)面向中国的电商比例达到约9成。18日,晓姿在东证Mothers创业板上市。晓姿的开盘价涨至2051日元,比发行价高出41%。晓姿在中国的跨境电商业务占销售额的68%(2020财年,截至2020年7月)。包括对中国美容院等的销售在内则达到86%(同上)。

在疫情下,虽然日本国内的销售低迷,但晓姿在华业务明显增长。预计2021财年(截至2021年7月)的合并销售额同比增长21%,达到51亿日元,营业利润增长19%,增至12亿日元。在此次上市筹集的约40亿日元资金中将拿出一半,在静冈县新建第一座自主工厂。

其他日本新兴企业也将加强跨境电商的促销活动。美容仪器企业ARTISTIC&CO的海外业务占合并销售额的9成,其中对中国的销售占到大部分。ARTISTIC&CO销售每台数万至20万日元的高端美颜仪器,除了电商平台,在中国的主要城市也设置了销售网点。

资生堂在2020年双11时,公司员工亲自上阵在直播间宣传商品。这种不找网红带货的战略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最多吸引了40多万名观众。贝亲也从2020年秋季开始,以中国城市地区的婴幼儿妈妈为目标,向其寄送婴幼儿护肤产品的试用装。

图片4

【雀巢以4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北美瓶装水品牌】

美联社19日报道,全球食品巨头雀巢(Nestle)正以4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北美的瓶装水品牌出售给两家希望重振销量的私募股权公司。

包括波兰泉(Poland Spring)、Deer Park、Arrowhead、Ozarka、Zephyrhills和Pure Life在内的品牌将出售给One Rock Capital Partners的子公司和投资公司Metropoulos&Co.。该交易预计将在今年春季完成,将成为美国最大的饮料公司之一。

曾在Hostess Brands和Pabst Brewing Co.领导过业务转型的Dean Metropoulos将担任这家独立公司的董事长兼临时首席执行官。

总部位于瑞士的雀巢表示,打算加强对旗下国际优质水品牌的关注,其中包括巴黎水(Perrier),圣培露(S.Pellegrino)和普娜(Acqua Panna),这些品牌不在交易范围之内。

与此同时,新东家希望提振瓶装水品牌,近年来,瓶装水的销量增长缓慢。

自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美国瓶装水的销量每年都在增长,因为注重健康的消费者已不再饮用含糖软饮料。国际瓶装水协会的数据显示, 2019年瓶装水销量连续第四年超过软饮料。

但是,由于环保主义者对一次性塑料瓶的浪费提出了批评,这种增长一直在放缓。消费者也开始转向有口味的气泡水,例如LaCroix或可口可乐的smartwater品牌。低成本商店品牌的瓶装水进一步削减了销售量。

雀巢在北美的水业务拥有27个生产设施和7,000多名员工。它的水源来自美国38个活跃的泉水。

(本文编译自路透社、共同社、日本经济新闻、美联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