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77发动机出现故障后在全世界范围内停飞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2-22 22:11

悦读全球(2021.02.22)

【波音777发动机出现故障后在全世界范围内停飞】

美联航波音777客机当地时间20日在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丹佛的机场起飞后不久发生发动机故障,部分机械材料坠落在丹佛近郊的住宅区,该客机返回机场紧急着陆。据报告,乘客和乘务员241人以及附近居民无人受伤。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2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初步信息,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应该缩短对这款发动机独有的空心风扇叶片的检查时距,这款发动机只用于波音777飞机。”

波音公司表示,它支持日本民航局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决定,暂停所有由普惠4000-112发动机提供动力的777飞机的运行。报告称,其中有69台发动机在使用中,另外59台已入库。

联合航空21日表示,将自愿从其航班表中临时停飞24架现役飞机。

日本国土交通省21日为了确保安全发出指示,要求搭载同系列发动机的日航13架和全日空19架客机停止运行。日航与全日空21日下午在接到指示之前已停止使用。

欧洲航空管理局(EASA)22日表示,要求提供有关惠普飞机发动机失事原因,以判断需要采取哪些措施。

韩国的航空公司也在使用这些飞机。大韩航空发言人22日表示,该公司将按照有关部门的指示,对其波音777飞机采取任何措施。该航空公司计划让6架已经投入运营的客机停飞。

谷物

【今年阿根廷对中国大麦出口料创纪录高位100万吨】

业内消息人士和销售数据显示,阿根廷对中国的大麦出口势将在2021年飙升至创纪录的100万吨。

去年因外交紧张关系,中国对澳洲大麦征收80.5%的关税。阿根廷和中国的业内人士透露,如今这一销售热潮凸显出阿根廷这个南美粮食大国正在弥补上述关税造成的供应缺口。

向阿根廷农业部提交的出口报关单显示,今年迄今已出口大麦110万吨,贸易商表示,这些大麦几乎全部销往了中国。

驻阿根廷的国际大麦经纪人Agustin Baque说,“我估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中国将再购买40万吨。”阿根廷去年向中国出口了29.8万吨饲料大麦,创下当时的纪录。

一名中国的消息人士表示,预计2021年阿根廷至少向中国出口90万吨大麦,实际数量可能更高。

第二位中国业内消息人士表示,2-3月期间阿根廷将向中国交付50万吨大麦。“主要原因仍是填补澳洲留下的(供应)缺口。此外,国内玉米价格很高,供应也紧张,”该消息人士表示。

从中国对大麦的需求中受益的其他国家还包括法国、加拿大和乌克兰。

股市

【新冠疫情导致全球股利派息大降 2021年可能反弹高达5%】

22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估计,全球股利派息今年可能反弹高达5%,此前新冠疫情导致派息遭遇10多年前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

2020年,由于五分之一的公司削减了股息,八分之一的公司甚至完全取消派息,企业基本派息减少10%以上。

根据投资管理公司骏利亨德森(Janus Henderson)投资的全球股息指数,在4月至12月期间全球企业总共削减了价值2,200亿美元的股息。但有迹象表明,企业已开始至少恢复部分派息。

骏利亨德森投资的报告警告说,在最坏的情况下,今年派息仍有可能减少2%。但最乐观的情况是,2021年整体派息将增长5%。

报告称,银行业派息可能推动2021年派息反弹,此前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放松了对银行派息和回购股份的全面禁令。英国银行巴克莱和NatWest本月恢复派息。

根据报告,派息禁令意味着去年全球银行削减或取消了700亿美元的派息。

骏利亨德森投资称,2020年第四季的强韧表现带来帮助。德国汽车生产商大众汽车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等公司恢复派息。

采矿和石油企业在大宗商品价格下挫后减少派息,而非必需消费品企业也因为防疫封锁举措而受创。不计入英国的欧洲企业2020年基本派息大减28.4%至1,716亿美元。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报告称北美企业去年全年股息增加2.6%,达到5,490亿美元的纪录新高。指数显示,加拿大调降股息的企业数量为全球最少。

药物

【富士胶片将重启新冠候选药法匹拉韦的临床试验】

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的候选治疗药物“法匹拉韦”,日本富士胶片控股确定了4月重启在日本国内开展的临床试验的方针。

在日本国内,目前获批的新冠治疗药物只有“瑞德西韦(Remdesivir)”等海外开发的两种药物。2020年12月,日本政府以难以判断有效性为由暂缓批准法匹拉韦。此次有可能在10月临床试验结束后再度实施审批。

新的临床试验的内容正与日本厚劳省等协调,不过估计临床试验对象是65岁以上的轻症患者及患有肾病及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50岁以上轻症患者等。将在医生和患者都不知道使用的药物的真伪的状态下实施,以确保客观性。

如果能被批准为治疗药物,则可以供更广泛的医疗机构使用。如果与已开始接种的疫苗一起,增加供应治疗药物,应对新冠疫情的手段将进一步取得进展。

(本文编译自共同社、卫报、美联社、路透社、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