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牛年首推折叠屏Mate X2 余承东称其将首批升级HarmonyOS

钱玉娟2021-02-22 22:2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这将是折叠屏手机的一次巨大飞跃,刷新我们对于折叠屏手机的期待。”2月22日晚,在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的介绍下,华为第三代折叠屏旗舰手机MateX2正式面市。

经济观察网记者看到,此次华为共推出256G和512G两个版本的MateX2,价格分别为17999元和18999元。

自2019年,华为发布第一代折叠屏Mate X开启5G折叠屏手机的纪元后,2020年,华为还推出了第二代折叠屏Mate Xs,实现了折叠屏手机从硬件到生态的演进。

如今步入2021年,作为一款持续进化的折叠屏手机旗舰产品,华为Mate X2采用内外双屏设计,折叠设计则采用了当前业界独有的双旋水滴铰链,通过多维相控联动机制,在弯折处形成一个水滴式的容屏空间,既实现了无缝、微痕的折叠设计,又保证了展开后屏幕的平整。

据余承东介绍,为实现这一折叠屏的体验,团队经过了五年的技术攻克。这让华为成为首家同时具备成熟内折、外折折叠屏技术方案的手机品牌。

不过,除了折叠屏的技术方案,一款折叠屏手机的好与坏,也是一种综合实力和体验的体现。记者获悉,华为MateX2搭载着华为麒麟9000芯片处理器,这也是目前晶体管数最多、集成度最高的5G SoC。

“华为Mate X2将首批升级HarmonyOS。”余承东透露,华为旗舰手机从今年4月份起将陆续升级HarmonyOS,这也是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在手机这一产品端实现的最新进展。

除以之外,余承东还公布了一组数据,目前华为智能连接设备数已超10亿台,HiLink生态用户超过5000万,HMS月活用户超过5.8亿。

在余承东给出的信息中,记者注意到,在全国一万多家华为授权体验店的基础上,华为还有超2000家授权服务中心,即便芯片供应遇阻,手机产能和出货量都倍受限制的情况下,华为在线下的渠道和服务布局并未削弱。不仅如此,余承东还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华为手机和穿戴市场份额做到了中国第一,TWS耳机实现了80%的增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