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芒格称美国股市估值过高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2-25 20:51

悦读全球(2021.02.25)

查理·芒格称美国股市估值过高

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得力助手——亿万富翁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是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企业集团的副董事长。芒格表示,美国股市估值过高,但他不知道泡沫何时破裂。

“我认为结局一定很糟糕,但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芒格24日在谈到股市达到创纪录水平时表示。

芒格说,最近GameStop股票的飙升是由股市上的小投资者推动的。他说:“当很多人都在利用流动性股票市场进行赌博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芒格说,经验不足的投资者正被像Robinhood这样,提供免佣金交易的新兴券商吸引入市。 Robinhood为自己的做法进行了辩护,但批评人士说,其交易平台上的某些功能使投资看起来像是一种游戏,例如,每次用户进行交易时,都会在屏幕上看到虚拟的五彩庆贺纸屑。

芒格说:“人们从这批新赌徒那里获得佣金和其他收入,助长了这种狂热。”

芒格还将矛头对准了在华尔街人气飙升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去年,这种旨在为那些尚未公开上市的年轻企业进行投资的投资工具,筹集了760亿美元,高于上一年的130亿美元。

芒格说:“我认为,这种对企业的疯狂投机行为甚至还没有被发现或分辨出来,这是一个刺激性泡沫的迹象。”

图片2

特斯拉暂时停止加利福尼亚州Model 3生产线的生产

据彭博社(Bloomberg News)25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特斯拉(Tesla)公司已向工人表示,将暂时停止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汽车装配厂的部分生产。

据报道,弗里蒙特一条Model 3生产线的工人被告知,他们的生产线将从2月22日停工至3月7日。

该报道并未阐明暂停的原因,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特斯拉置评。

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因停产将损失多少销量或收入。弗里蒙特工厂的年产能为500,000辆Model 3s和Model Ys车型。

特斯拉上个月表示,它可能会面临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暂时影响。

包括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和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在内的数家汽车制造商,都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被迫缩减生产规模。

图片3

福布斯公布最新香港富豪榜 李嘉诚身家涨两成重夺首富之位

福布斯(Forbes)25日公布的最新香港富豪榜,长和系大股东李嘉诚重夺首富之位,身家按年增加20%至354亿美元,受到其有份持股的视讯通讯公司Zoom股价大涨带动。

至于恒基地产创办人李兆基则以305亿美元的身家排行第二;新世界发展主席郑家纯家族排行第三,其财富较上一年增加14亿美元至221亿美元。

今年的香港富豪榜中,以金额计财富增加最多的为手机屏幕玻璃供应商伯恩光学创办人杨建文及其妻子林惠英,他们的财富按年翻逾倍至186亿美元,居富豪榜第四。

财富增幅最大的为家俬生产商敏华控股主席黄敏利,身家按年增加两倍至63亿美元,排名14,因内地对公司的产品需求带动营业额上升。

图片4

日本“就职冰河期世代”199人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

日本人事院25日宣布,以泡沫经济崩溃后遭遇就业难的“就职冰河期世代”为对象首次实施的各省厅统一国家公务员中途录用考试中,共有199人合格。人数高于原定录用数(157人),负责人表示“聚集了更多优秀的人才”。3月以后他们将依次开始工作。

报考人数总计10943人。其中参加第一次考试的约为5600人,实际倍率约为28倍。从各年龄段合格者来看,40至49岁最多,达113人;此外30至39岁80人;50至59岁6人。

从各省厅来看,国土交通省合格人数最多,为66人。其后依次为法务省41人、厚生劳动省34人。从职种来看,一般行政职务132人、技术业务人员38人、入国警备官19人、刑务官10人。

作为援助“就职冰河期世代”的一环,政府计划2020至2022年度的3年期间录用450人以上国家公务员。人事院2021和2022年度也将实施考试。

此次拥有参加考试资格的是1966年4月2日至1986年4月1日期间出生的人。人事院去年11月第一次考试后,以通过者为对象,各省厅作为第二次考试进行面试等。

(本文编译自路透社、美联社、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