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传感器出现问题,波音777紧急降落在莫斯科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2-26 22:04

悦读全球(2021.02.26)

【发动机传感器出现问题后,波音777紧急降落在莫斯科】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一架波音777飞机在飞行员报告发动机出现问题后,于26日早些时候在莫斯科紧急降落。

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援引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从香港飞往马德里的飞行员报告说,左侧发动机控制通道其中之一发生故障,并要求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Sheremetyevo )紧急降落。

报道称,飞机安全着陆,无人受伤。国际文传电讯社说,这是一次“货机”飞行。

飞行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证实,由俄罗斯国家资助的罗西亚航空公司(Rossiya)运营的飞机于26日早些时候降落在莫斯科机场。根据Flightradar24的说法,这架飞机为波音777-31H机型,使用的是通用电气GE90-115B发动机。

与普惠公司的PW4000发动机不同,此前,由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运营的一架波音777飞机,因发动机上的风扇叶片出现故障,导致飞机右发动机外壳脱离爆炸,不得不紧急降落在丹佛,随后所有由惠普4000-112发动机提供动力的波音777飞机停止运行。

2222

【澳洲解除波音737 MAX机型禁飞令 成为亚太地区复飞首国】

澳洲航空监管者26日表示,将解除对波音(Boeing) 737 MAX机型实施近两年出入境航班的停飞禁令,澳洲将因此成为亚太地区第一个让该机型复飞的国家。该机型于2019年3月因发生了两起坠机事故后停飞。

“我们……对此一机型的安全性有信心,”澳洲民航安全局代理局长Graeme Crawford在声明中表示。

他也表示,该局已接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专门为737 MAX机型复飞设计的综合必要条件。

澳洲没有任何航空公司使用波音737 MAX机型,不过在禁飞令实施前,斐济航空与新加坡航空飞澳洲的航班有使用此机型。

新加坡航空监管机构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新加坡航空表示,它将继续与监管机构合作,并在737 MAX运营方面接受其指导。

斐济航空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仍在与该地区的其他监管机构(包括斐济和新西兰的监管机构)合作,然后才能恢复737 MAX的使用。

波音26日表示,正在与监管机构和客户合作,让737 MAX重返市场,为大众安全服务。

3333

【日本东京圈外6府县将提前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针对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对10个都府县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日本政府26日确定了在东京圈之外的6个府县先行解除宣言的方针。将从原本作为宣言期限的3月7日提前至2月28日实施解除。

解除对象包括爱知、岐阜、大阪、京都、兵库和福冈的6个府县。东京圈的1都3县如果继续维持新增感染人数减少趋势,也计划在3月7日解除,这将在始于3月1日的一周做出最终判断。

“但将是有附带条件的解除紧急状态,”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说道,并称谘问委员会专家希望密切监视新病毒株的传播,也希望医院病床供应充裕。

他说,谘问委员会专家也担心限制措施放宽后新冠病例可能增加。“特别是是年轻族群,有人担心解除紧急状态会带来心理影响,”负责政府疫情回应的西村康稔表示,“我们仍需要保留预防感染措施。”

政府就举办活动的限制设置了解除宣言后约1个月时间的过渡期,解除之初以最多1万人为上限等分阶段放宽限制。

现在政府规定人数上限为活动场地最大定员50%或5000人两者中较少的一项,并要求主办方将举办时间缩短至晚上8点以前。

(本文编译自美联社、路透社、日本经济新闻、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