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生物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

2021-03-02 21:13

3月1日,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 (荣昌生物 9995.HK)宣布:根据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公布的最新指数系列季度调整结果,公司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将于今年3月15日正式生效。

恒生指数为香港股票市场最有影响的指数,由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负责计算及按季检讨,公布成份股调整。其中,恒生综合指数(包括500只成份股)涵盖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证券总市值最高的95%,提供了一项全面的香港市场指标,该指数采用流通市值加权法计算,可以用作发行指数基金、互惠基金及表现量度基准。

历史数据显示,恒生综合指数长期维持稳定增长,2019年涨幅10.95%,2020年涨幅12.2%,今年至今累计上涨6.77%。由于具有较高的确定性,恒生综合指数及纳入指数的成份股或受到市场青睐。

荣昌生物于2020年11月9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公司致力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创新的、有特色的生物药物,针对自身免疫、肿瘤、眼科等重大疾病领域创制出一批具有重大临床价值的生物新药,迄今已开发10余款全球首创、同类领先的在研生物药,其中6款产品针对近20种适应症已进入临床试验,尤其是泰它西普、维迪西妥单抗两款新药的临床数据全球领先,已在国内提交上市申请,并将很快获批上市。

此次荣昌生物入选恒生综合指数,将对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产生积极影响,也标志着荣昌生物已符合被纳入港股通交易的标准。

关于荣昌生物

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由荣昌制药和留美科学家房健民教授于2008年共同发起创办,总部位于山东省烟台市,在北京、上海、美国旧金山和华盛顿设有实验研究机构或办事处。2020年11月9日,公司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荣昌生物-B:09995.HK),总募资约5.9亿美元,成为这年全球募资额最大的生物技术IPO。

荣昌生物致力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创新的、有特色的生物药物,针对自身免疫、肿瘤、眼科等重大疾病领域创制出一批具有重大临床价值的生物新药。目前,公司已开发10余款全球首创、同类领先的在研生物药,其中6款产品针对近20种适应症已进入临床试验,尤其是泰它西普、维迪西妥单抗两款新药的临床数据全球领先,已在国内提交上市申请,并将很快获批上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