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华东旅游市场 三特索道拟3.53亿投资千岛湖项目

程久龙2021-03-04 18:01

程久龙/文 3月4日,三特索道(002159)对外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拟投资35,298.52万元开发千岛湖田野牧歌牧心谷休闲运动营地项目。

作为跨区域旅游类上市公司,三特索道方面表示,千岛湖项目是公司探索观光游与休闲度假融合发展新路径的重要试点,涵盖山水观光、山地运动、萌宠乐园、沉浸式体验、非标住宿等多种业态,也是深耕华东旅游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

公告显示,牧心谷项目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千岛湖风景名胜区内,占地面积约3,280,000㎡,项目拟以千岛湖生态山水为基底,打造多种业态集聚的一站式旅游目的地。其中景点建设分三个区:入口区含沉浸式体验乐园、光影体验馆、特色主题民宿、商业综合体、萌宠乐园、夜游产品、停车场等建设;森林景区含索道、威利车、MCC(山地冲锋车)及观光栈道、山顶地标等建设;科普研学区含节点驿站、研学课堂、沿线商服等建设。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三特索道此次投资的牧心谷项目所在地为千岛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主体景区唯一未被开发地块,项目距离上海300公里、杭州133公里、黄山150公里,距离千岛湖高铁站仅30公里,具备良好的区位条件。三特索道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千岛湖接待游客1884.5万人,核心客源市场江浙沪合计占比71.72%,游客人均消费500元以上占比75%,有孩家庭占比75%,为国内游客消费能力最强、客群品质要求最高、亲子休闲需求最旺盛的区域之一。

事实上,早在投资牧心谷项目之前,三特索道在千岛湖已运营管理梅峰、黄山尖两条索道,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三特索道方面表示:“牧心谷项目建设一方面可打破公司在华东片区产品较为单一的现状,将现有客流转化为公司价值,另一方面也能有效补足了当地缺乏夜游、沉浸体验、亲子休闲类的业态。”

不止于此,千岛湖牧心谷项目还是三特索道突破传统景区模式,探索观光游与休闲度假融合发展新路径的重要试点。据悉,该项目将以千岛湖所在地淳安本土经典文化传承创新为特色,全面对接长三角文旅市场,尤其是疫情新常态下的市场新需求,以生态主题观光、本土文化体验、森林研学运动为宗旨,结合绿色景区、智慧景区、无障碍景区、夜游项目等创新建设,构建全景沉浸式生态体验和文化休闲生活新基地。

另据公告对该项目的盈利预测显示,项目建设期两年,投资回收期10.45年(包括2年建设期),20年平均年收入为12,365.88万元,平均年净利润3,493.18万元,内部收益率为10.78%。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