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解读 | 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加强债券市场建设

蔡越坤2021-03-05 12:2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报告原文: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常态化退市机制,加强债券市场建设,更好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拓展市场主体融资渠道。

经观说:近两年来,债券市场的信用债事件频发,部分违约企业发生虚假信息披露,或者是欺诈发行,甚至是恶意“逃废债”的情况。因此,对于加强债券市场的法治建设非常有必要。

同时,债券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工作也将持续进行,如健全市场化、法治化的债券违约处置机制;债券市场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互联互通与监管协调等方面仍有待完善和加强,如此才能打造一个健康成熟的债券市场,发挥其直接融资功能以服务实体经济。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资深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