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解读 | 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

黄蕾2021-03-05 12:4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报告原文:今年务必做到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经观说: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为保市场主体,一定要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一定要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即主要聚焦于让中小微企业能够从银行获得贷款。2021年银行则要更加注重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性问题。目前五家大型银行均成立了专门的金融科技公司。2021年银行将更加充分发挥科技和数据优势,让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便捷性明显增强。因此,多位业内人士认为,2021年银行的信息科技资金总投入将会继续增加。同时,对于综合融资成本的提法由“明显下降”变为“稳中有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