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多省份定下2021消费增速目标;机长与乘务长飞行中互殴,东海航空回应;美图4000万美元进军区块链

马若熙2021-03-08 11:49

 事件关注

【多省份定下2021消费增速目标】在近段时间召开的地方两会上,多地设定了2021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具体增速目标。据不完全统计,目标增速在10%以上的有海南(15%左右)、广西(12%以上)、山西(10%)、云南(10%以上)、四川(10%)等地;河南(9%)、安徽(9%以上)、宁夏(8%左右)、陕西(7.5%左右)、重庆(7%)、甘肃(7%)等地将这一目标定在7%以上。具体政策安排上,夯实基础性消费、壮大新兴消费、提振农村消费等成为重点工作,免税店、国际消费中心建设等成为重要发力点。(中新经纬)

【国家发改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3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预计“十四五”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推进公共设施适老化改造,多措并举扩大养老机构床位供给,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护理型床位占比提高到55%。(国新办发布会)

【国家卫健委:3月8日新增确诊病例1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3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广东4例,河南2例,四川2例,陕西2例,山西1例,内蒙古1例,江苏1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三大指数高开低走 创业板指跌2.68%】3月8日上午,A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01%,深证成指跌1.91%,创业板指跌2.68%。盘面上,采掘服务、注册制次新股、碳中和、核电、染料、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军工、种植业与林业、光刻胶、酒店及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核电板块走高】南风股份大涨20%,兰石重装、台海核电、太原重工等集体涨停。

【养老概念拉升】宜华健康、延华智能涨停,融捷健康、信隆健康等跟涨。

【国防军工板块走弱】航发动力跌停,中航沈飞、中航西飞跌逾8%,洪都航空、航发控制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东海航空官方回应机组人员互殴事件】3月6日,有网友发布网帖称,在2月20日东海航空由南通飞往西安的DZ6297航班上,机长与乘务长发生争执,在飞机行驶过程中相互殴打,双方不同程度受伤。消息一出,迅速引起热议。3月7日,东海航空官方微博针对上述传闻作出回应,回应证实了事件真实性,并表示目前已于第一时间对涉事人员停止工作,对事件进行严格内部核查。公司对由此产生的不良影响表示歉意,目前正在全面开展安全整顿,提升运行品质。(经济观察网)

【美图耗资4000万美元购买数字货币,进军区块链】3月7日,美图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集团于3月5日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购买了15000单位的以太币和379.1214267单位的比特币,这两种加密货币的总对价分别约为2210万美元和1790万美元,即合共涉资4000万美元(约2.6亿人民币)。董事会认为,区块链行业仍处于早期阶段,类似于2005年左右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在此背景下,董事会认为,加密货币具有足够的升值空间,并且在此时通过将其部分现金储备金分配到加密货币,可以用作资金管理中分散持有现金之风险。

B站回应被曝融资30亿美元赴港上市:不予置评3月8日,据媒体报道,哔哩哔哩本周寻求通过在港上市聆讯,集资规模预计30亿美元(约233亿港元),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银为保荐人。对此,B站回应称:“不予置评。” (澎湃新闻)

【抖音及海外版TikTok2月吸金超1亿美元,蝉联全球移动应用收入榜冠军】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1年2月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吸金超过1.1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9倍,蝉联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收入榜冠军。其中,大约79%的收入来自中国版本抖音;美国市场排名第二,贡献了8%的收入;土耳其市场排名第三,占3%。(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马若熙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