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2月猪肉价格同比降14.9%;张坤、刘格菘旗下基金创最大回撤纪录;百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美股暴涨

王俊勇2021-03-10 11:47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2月CPI同比下降0.2%,PPI同比增长1.7%】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1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2%,环比上涨0.6%;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7%,环比上涨0.8%。从同比看,2月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1.6%转为下降0.2%,影响CPI下降约0.05个百分点。食品中,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猪肉价格下降14.9%,降幅比上月扩大11.0个百分点。

【张坤、刘格菘旗下基金创最大回撤纪录!支付宝、基金经理深夜喊话】近期市场调整颇为剧烈,多只基金净值回撤较大,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也不能幸免,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张坤管理的易方达精选蓝筹基金的净值均创下成立以来最大回撤。面对净值的大幅回撤,支付宝深夜发文,多家基金公司也火速发声,基金经理更是快速出动,为投资者做心理按摩:稳住,能赢!(上海证券报)

【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近日,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四十批),其中特斯拉 MODEL 3在列。

【国家卫健委:3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3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2例,河南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2.95% 白酒板块反弹】3月10日上午,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下探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7%,深证成指涨1.52%,创业板指涨2.95%。盘面上,煤炭、碳中和、白酒、医美概念、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染料、采掘服务、港口航运、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煤炭概念走高】陕西黑猫、华银电力、云煤能源涨停,开滦股份涨超9%,陕西煤业等跟涨。

【电力板块走强】深圳能源、长源电力涨停,穗恒运A、晋控电力、中闽能源等跟涨。

【有色板块拉升】顺博合金涨停,五矿稀土涨超7%,赣锋锂业涨、华友钴业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百度在港上市通过聆讯,美股暴涨13%】据财联社消息,周二美股的收盘行情显示,中概股百度收涨于13.58%。消息面上,据港交所文件,百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此前,就已有报道称,百度将在3月正式完成在港二次上市,募资规模至多为50亿美元,美银、中信里昂证券和高盛牵头负责本次上市事宜。

【黑龙江省分公司被罚51万,中国人寿回应及时组织责任单位排查整改】3月9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官网披露了一则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受到行政处罚情况信息披露公告的消息,公告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因内控机制不健全等原因被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合并处以罚款五十一万元。此前,2月24日,因为基层支公司工作16年老员工的实名举报,寿险老大哥中国人寿曾几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经济观察网)

【默认收集用户数据,苹果公司遭法国初创企业集体投诉】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3月9日,集合了2000家法国初创企业的“数字法国”组织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已向法国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CNIL)投诉苹果公司,原因是其手机系统在默认情况下能够不经用户同意采集个人数据,用于其预装软件的个性化广告服务。该组织认为,这并不符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与《电子隐私指令》的规定。

【美特斯邦威一年巨亏8个多亿,拟卖资产“回血”】美邦服饰3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旗下上海模共实业有限公司对外出售。通过此举,上市公司有望“回血”数亿元。开馆已15年的“美特斯邦威服饰博物馆”所在展馆也在资产包中,接盘方为美邦服饰的邻居百润股份,该公司称拟将标的资产用于低酒精饮品和烈酒文化的研究、品鉴、展示等。根据公司2020年10月30日发布的业绩预告,其预计全年亏损,亏损额为5.8亿元~8.2亿元。2019年度,美邦服饰净利润亏损8.25亿元。也就是说,公司的业绩将连续两年巨亏。(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