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也开始集中供应了 上海33盘万套新房要一起上市

丁文婷2021-03-12 19: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丁文婷 3月12日,上海“网上房地产”公布了一则《本市近期将上市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一览表》,表中公示了33个楼盘的户型、套数和备案价。

33个即将上市的商品住房项目共约106万平方米,总共10006套,分别位于浦东、宝山、松江、临港、奉贤、青浦、金山、嘉定、崇明、徐汇、闵行等11个区域。

表格下明确了这批房源将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的通知》规定,对按照优先购房政策买的,在购房合同网签备案满5年后才可转让。

这是自“沪十条”“沪七条”等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落地后,上海首次以集中批量供应的方式推出房源。

上海链家研究院首席分析师杨雨蕾表示,集中供应上市的方式与过去不同之处在于,过去是地产开发商自己交材料,等过会,等拿到了预售证后开发商才开盘,有时间先后顺序和相应的排期,开发商也相对来说有一定的灵活度,而批量入市则是让大家这段时间内一起递交材料,一批一起上市。

杨雨蕾分析,批量入市的模式有助于引导购房者理性购房、稳定市场预期,一是选择面扩大,可以进行更好的横向比较;二是杜绝盲从摇号,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摇号,避免造成人为认筹热度过高;三是通过预售证价格的收紧,降低市场热度,同时这种稳预期的信号也会传递到二手房市场。

经济观察网梳理项目发现,此次推出房源以外环外为主刚需盘,除徐汇滨江的尚海湾豪庭外,其余备案均价均低于10万元/平方米,位于金山区的御澜天樾苑备案均价最低,均价低于2.2万元/平方米。33个楼盘中,有28个备案均价在6万元以下,超过80%的楼盘推出了100平方米以下的小面积。

杨雨蕾表示,若这些项目全部在3月底前开盘,则一季度新增供应面积107万平方米,新增套数近2万套。去年全年月均新增为5700套,面积64万平方米,和去年相比,由于大部分盘为刚需盘,所以单看供应面积是下降的,但是供应套数有明显的增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房地产与大健康,探索资本背后的故事。
工作邮箱:dingwent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