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猪肉价格连续7周回落;新网银行违规放款、暴力催收;哔哩哔哩在港招股,入场费19959港元

沈昕琪2021-03-18 11:44

 事件关注

【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稳步恢复,猪肉价格连续7周回落】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能繁母猪存栏量增长,基础产能持续恢复,生猪出栏量显著增加。据监测,2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相当于2017年年末的95.0%,生猪存栏量在4亿头以上。3月8日至14日,全国集市猪肉价格每公斤46.26元,连续7周回落,同比下降20.9%。综合考虑生猪生产恢复、新生仔猪数量、饲料销量等因素,预计上半年生猪出栏量保持较大幅度增加趋势,3月至4月是消费淡季,预计价格还有下降空间。

【我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4.60亿“网文出海”步履不停】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4.60亿,占网民整体的46.5%。中国社会科学院3月18日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网络文学行业精耕细作与创新拓展并举。报告用“迭代”概括2020年的网络文学创作:2020年的网络文学创作中涌现了更多年轻作家读者和更蓬勃有活力的内容。2020年新增网文作家“95后、00后”占比近八成。

【银保监会:新网银行存在违规放款、贷款息费过高、暴力催收等问题】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1年第5号通报《关于新网银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例的通报》。《通报》指出,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监管系统接收到消费者对新网银行的投诉举报显著上升,车贷方面的投诉举报数量位列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二位,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银行违规放款、对车贷金额存在异议、贷款息费过高、暴力催收等方面。

【国家卫健委: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3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天津3例,上海2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A股午盘

【沪指涨0.55% 造纸板块领涨】3月18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5%,深证成指涨1%,创业板指涨1.46%。盘面上,造纸、化纤、酿酒、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美、疫苗概念股表现活跃,仓储物流、保险、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造纸板块持续拉升】岳阳林纸、晨鸣纸业涨停,中顺洁柔、博汇纸业、仙鹤股份等跟涨。

【碳中和概念拉升】菲达环保涨停,南网能源涨超9%,建投能源、华银电力、国网英大等跟涨。

【白酒股走高】酒鬼酒涨超8%,山西汾酒涨近6%,贵州茅台涨近2%。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哔哩哔哩在港招股:入场费19959港元,集资最多247亿港元据《香港经济日报》3月18日消息,哔哩哔哩于3月18日至23日在香港招股。哔哩哔哩将发行2500万股,招股价上限为988港元,以上限价计算,哔哩哔哩集资额最多247亿港元。哔哩哔哩公开招股部分只占3%或75万股,以一手20股计,哔哩哔哩一手入场费为19959港元。(界面新闻)

【特斯拉回应长沙一车主车辆爆胎:高速行驶时未避让障碍物】针对长沙一特斯拉车主在行驶途中车辆爆胎一事,3月18日,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在微博上回应称:“长沙客户陈女士反馈3月11日18:15高速行驶在湖北赤壁市赵李桥镇107国道上爆胎。事故发生后,售后同事先行垫资安排拖车将事故车辆运回长沙,并提供代步车方便客户出行,通过对行车记录仪视频数据分析和受损部件调查,发现车辆是在高速行驶时未避让障碍物,由外力冲击造成轮胎和轮毂损坏的事故。”

【中国电信披露回A细节:总募资544亿】3月17日晚,中国电信发布公告,披露了关于A股发行的更多细节,本次募资总额约544亿元,未来三年总投资规模共1021亿元。根据本次公告,中国电信本次发行包括三大募投项目,分别是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科技创新研发项目,三大项目在未来三年总投资规模共1021亿元,分别是214亿元、507亿元、300亿元;三大项目初步利用募集资金的总投资额544亿元,分别是114亿元、270亿元、160亿元。(经济观察网)

【丰田北美4座工厂将暂停部分生产据日经中文网3月18日消息,丰田将在美国和墨西哥的4座整车和发动机工厂部分暂停生产。受2月袭击美国的创纪录寒潮和得克萨斯州的大规模停电影响,树脂零部件等的供给停滞,影响生产。在汽车行业,半导体短缺导致的产能压缩仍在持续,目前影响已扩大至树脂零部件。随着压缩整车的产能,位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发动机工厂也将在部分停止运行。肯塔基工厂自3月上旬起已停工数日。(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沈昕琪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