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Q4业绩回暖用户回升,CEO王高飞称2021年还有提升空间

任晓宁2021-03-19 13:0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3月18日晚,微博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Q4营收为5.13亿美元,同比增长1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亿美元。相较前三个季度下跌或持平的业绩,微博Q4业绩出现了回升。

微博此前业绩主要受到疫情影响,体现在全年财报中,微博全年营收16.9亿美元,同比下降4%,归母净利润为3.13亿美元,同比下降36.6%。

微博主要收入依旧依靠广告。受到疫情的影响,微博一、二季度广告跟去年同期水平相比有比较明显的差距,拖累了整个KA(重点客户)的业绩增长。效果广告方面,2020年微博做了调整,金融类和医美类不再纳入重点行业中,这些类别下降幅度比较明显。

在用户层面,微博也因疫情涨跌起伏。去年一季度,微博月活用户达到了新高,为5.5亿,此后二三季度持续下滑,二季度月活跃用户数5.23亿,三季度月活跃用户数为5.11亿。第四季度,微博用户数开始回升,截至12月31日,微博月活跃用户数达5.21亿,同比增长约500万。平均日活跃用户数为2.25亿。

微博CEO王高飞在财报电话会解释说,2020年下半年,娱乐内容受到了比较严格的管控,因此上半年新增用户的留存率相比往年有所下降。第四季度,他们在用户获取以及用户留存所方面所做的努力比较多,用户数量也出现转好。

王高飞还称,2021年微博在日活和用户留存活跃度方面,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空间。

发布财报同期,微博宣布,任命王巍为首席运营官(COO),任命曹菲为首席财务官 (CFO),两项更改均立即生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