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区房:往事不要再提

丁文婷2021-03-20 00:1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丁文婷 根据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官方公众号“房可圆”消息,3月19日下午,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向沪上全体房地产经纪机构发起“规范房源挂牌和信息发布的自律倡议”。倡议聚焦房地产中介领域房源信息发布不规范,“学区房”不实宣传,挂牌价格虚高等社会和老百姓高度关注的问题。

链家、太平洋、中原、我爱我家、Q房网、21世纪房屋、信义房产、美凯龙爱家、志远房产、佳歆房产、58安居客、搜房、房友、幸福里等14家主要房地产经纪机构和平台企业响应倡议,现场签署了承诺书。此次承诺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1.在线上、线下房源发布信息中,不使用“学区房”进行推介、宣传;在业务经营中,不以“学区房”名义,误导购房者。

2.规范介绍教育资源用语,客观介绍周边学校,不出现“升学率”、“对口”、“名额未用”等用语,误导购房者。

3.不挂牌、不发布未经核验的房源,不挂牌、不发布价格虚高的房源。

4.在信息发布中,不出现“热度排名”、“投资潜力”等用语;在经营活动中,不炒作、不哄抬房价,不扰乱市场。

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则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积极响应倡议,落实管理部门各项政策措施,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市场稳定,为上海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观察网获得的一则链家通知要求,链家全体房屋运营人自查标题、房评和带看跟进,禁止出现任何暗示学区等内容,所有内容必须在3月19日24:00前整改完成。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房地产与大健康,探索资本背后的故事。
工作邮箱:dingwent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