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生机构质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试验数据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3-23 22:00

悦读全球(2021.03.23)

【美国卫生机构质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试验数据】

美国联邦卫生官员23日表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在美国进行的试验结果中,可能包含“过时的信息”,这意味着该公司提供的疗效数据可能不完整。

这家制药公司的发言人23日表示,正在“对其进行调查”。

阿斯利康22日表示,在美国的一项研究中,它的新冠疫苗对预防症状性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性为79%,预防重症和住院的有效性高达100%,并且不会增加血栓等问题的风险。

但就在这一好消息被报道的几个小时之后,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发表声明称,数据安全监视委员会(DSMB)“对阿斯利康可能包含了该试验的过时信息表示担忧,这可能导致该公司提供的疗效数据并不完整。”

声明补充说:“我们将敦促该公司与DSMB合作,审查疗效数据,并确保尽快公布最准确、最新的疗效数据。”

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申请,然后政府的外部顾问随后将公开辩论相关证据。

在美国,疫苗的授权和使用将由FDA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独立咨询委员会对数据进行彻底审查后决定。

星际飞船

【马斯克:SpaceX有望在2030年之前在火星上降落星际飞船】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23日在一条推文中表示,SpaceX将在2030年之前将其星际飞船(Starship)降落在火星上。

今年2月,这家私人航天公司筹集了约8.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尽管其星际飞船的原型机在高空试飞后的着陆尝试中爆炸了。

SN9原型机是SpaceX正在研发的重型运载火箭的试验模型,用于未来在对月球和火星的探索任务中,运载人类和100吨货物。

马斯克23日表示,“真正困难的门槛是让阿尔法火星基地(Mars Base Alpha)能够自我维持。”

首次轨道飞行计划在年底进行。马斯克曾表示,他打算在2023年与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一起乘坐星际飞船,绕月飞行。

住宅

【2020年日本地价六年来首降 因新冠疫情打击旅馆和住宅用地需求】

2020年日本土地价格六年来首次下降,因新冠疫情打击了旅馆和住房的需求。

在疫情之前,外国游客大量涌入,再加上利率偏低,不仅刺激了大城市的地价,还拉动了部分区域地价。但如今为了防控疫情,日本禁止外国游客入境,并采取了紧急措施控制新冠病毒蔓延,造成了经济活动大幅放缓。

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的一项调查,2020年平均地价下降0.5%,这是自2015年以来首见;2020年商业土地价格下滑0.8%,这是七年来首次;住宅土地价格下滑0.4%,为五年来首次。

调查显示,“对商店和酒店的需求下降,前景的不确定性促使买家对价格变得保守,导致商业用地价格整体下降。”

调查还称,由于薪资和就业下降,住宅土地交易疲软。

“现在就断定地价趋势已发生变化还为时过早。新冠疫情大流行是价格下跌的推手,但我们需要加强监测,”国土交通省官员表示。

调查发现,地价普遍下跌的趋势已延伸至日本高端房地产市场,日本“地王”东京银座购物区的地价出现了九年来的首次下跌。山野乐器银座本店每平方米成本下降7.1%,至5,360万日圆。

(本文编译自美联社、卫报、路透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