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4万余辆汽车因安全隐患实施召回;开心汽车收入流水刷单式造假;清明期间小客车免收高速通行费

沈昕琪2021-03-25 11:48

 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

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1-2月,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032亿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71.7%,营业性客运量12.4亿人,比2020年同期下降15.0%,营业性货运量67.6亿吨,比2020年同期增长48.3%;

2月份花小猪出行的双合规完成订单率在订单量超10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中再次垫底,仅为15.2%。2月份按双合规完成订单率从高到低分别是享道出行(82.1%)、T3出行、曹操出行、首汽约车、如祺出行、滴滴出行、美团打车、万顺叫车、花小猪出行;

京津冀地区基本形成了以“四纵四横一环”运输通道为主骨架、多节点、网格状的区域交通新格局,初步构建了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北京、天津等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

事件关注

【市场监管总局:4万余辆汽车因安全隐患实施召回】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公布了部分企业的汽车召回计划,4万余辆汽车因安全隐患实施召回。其中,北汽新能源汽车常州有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召回EX360和EU400纯电动汽车,共计3万1963辆;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英菲尼迪FX35和FX45汽车,共计3179辆;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高性能版自由光汽车,共计2549辆;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起亚斯汀格汽车,共计32辆;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召回部分XC40汽车,共计465辆;召回极星2纯电动汽车,共计2031辆。

【今年快递业务量已突破200亿件,接近2015年全年水平】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200亿件,接近2015年全年水平,日均业务量超过2.4亿件,日均服务用户接近5亿人次,行业服务民生作用更加凸显。今年年初以来,邮政快递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预计全年快递业务量将超过950亿件。

【商务部:RCEP实施技术准备有序推进 保障协定生效即可实施】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3月25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已经率先核准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也就是RCEP。目前,RCEP实施技术准备正在有序推进,中方已经充分做好准备在协定生效时将全面履行协定义务。

【国家卫健委:3月24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消息,3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广东4例,甘肃2例,湖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纺织服饰、数字货币板块大涨】3月25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上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1%,深证成指跌0.1%,创业板指涨0.13%。盘面上,化纤、煤炭、纺织服饰、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概念股等表现活跃,环境保护、供气供热、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服装纺织板块走强】美邦服饰、日播时尚涨停,万里马、海澜之家涨超7%,太平鸟等跟涨。

【数字货币板块走高】高伟达、海联金汇涨停,数字认证、创识科技涨超13%,四方精创等跟涨。

【知识产权保护板块拉升】华媒控股安妮股份涨停,光一科技、汉邦高科、读者传媒、中信出版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暂停投顾业务12个月,海通证券、海通资管双双被监管处罚】3月25日,上交所公告,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分别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事先告知书:上海证监局拟对海通证券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的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责令暂停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债券投资顾问业务12个月的监督管理措施。(经济观察网)

【开心汽车收入流水刷单式造假】开心汽车的境内控股公司——上海捷盈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全国各地“收购”了14家二手车经销商的70%股权,架构起了一个庞大的二手车销售网络。依靠这14家经销商贡献的收入流水,支撑起开心汽车的业绩。相关证据材料显示,开心汽车涉嫌虚假注资、收入流水体外循环、销售合同移花接木,手法多样。开心汽车系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前身为人人网旗下的人人汽车,实际控制人为陈一舟。(证券时报网) 

【芬兰机场集团2020年利润下降393%】据新华社消息,芬兰机场集团3月24日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芬兰机场集团2020年利润同比下降393%,从此前一年的盈利状态转为亏损约1.29亿欧元。报告显示,去年途经芬兰机场集团下辖机场的旅客总数为640万人次,同比下滑75.4%。集团全年总营收1.5亿欧元,同比下滑61.3%。另外,截至2020年年底,集团计息负债总额达8.02亿欧元。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沈昕琪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