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南昌房地产新政被紧急叫停;聚光科技涉嫌环保数据造假,3名员工被刑拘;小米、长城汽车回应造车传闻

沈昕琪2021-03-26 12:00

 事件关注

【南昌房地产新政被叫停】3月24日,江西省省会南昌市发布楼市新政,定于4月20日实施。不过,新政刚刚发布一天就被叫停,同时江西省政府约谈了南昌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责令南昌市立即纠正,消除负面影响,确保市场稳定。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即日已派出督导组赴南昌市现场督导。(每日经济新闻) 

【国资委:开展债券全生命周期管理,重点防控债券违约】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加强地方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管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开展债券全生命周期管理,重点防控债券违约。各地方国资委要把防范地方国有企业债券违约,作为债务风险管控的重中之重。探索实施债券发行年度计划管理,严格审核纳入债务风险重点管控范围企业的发行方案,严禁欺诈发行债券、虚假披露信息、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指导地方国有企业严格限定所属子企业债券发行条件。

【国家卫健委:31省区市本土零新增,新增确诊11例均为境外输入】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3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7例,广东2例,福建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3.13% 电力板块领涨】3月26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上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37%,深证成指涨2.26%,创业板指涨3.13%。盘面上,电气设备、工程机械、运输服务、电器仪表、纺织服饰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白酒等板块回暖,数字货币、种业等概念板块下跌。

【电力股拉升走高】新天绿能、通宝能源、桂东电力、深圳能源、江苏新能、银星能源集体涨停。

【白酒概念异动拉升】水井坊拉升涨停,泸州老窖、山西汾酒、酒鬼酒、洋河股份等跟涨。

【证券板块下挫走弱】国联证券跌逾5%,中银证券、红塔证券、光大证券、国盛金控、中泰证券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聚光科技涉嫌环保数据造假:3名员工被刑拘】3月25日,河北生态环境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名为《涉案人员已刑拘!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对数据造假公司进行通报》的文章。文章指出,近日,生态环境部检查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落实情况时发现,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市绿创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伙同排污企业进行在线监测数据造假。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该文发出后随即被删除。针对这一事件,聚光科技于25日晚公告称,经公司初步调查,新闻报道中提及的事件系个别运营维护人员的个人行为,公司未参与新闻报道中提及的数据造假事件,目前本公司没有因该事件受到行政或刑事处罚。(中国证券报)

【小米、长城汽车双双回应造车传闻】据澎湃新闻消息,3月26日,路透社报道称小米正在和长城汽车谈判使用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对此,小米方面回应称,一切以公告为准。另据财联社消息,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表示:“关于此事,我们不予置评。长期以来,长城汽车致力于联合产业链相关方,打造基于产业互联网的、开放的生态平台,建立更加强大的生态圈。我们欢迎所有相关产业的伙伴,共谋发展,共迎未来。”

【小红书回应上市传闻:前花旗高管担任CFO,暂无IPO计划】3月26日,据彭博社报道,前花旗集团TMT投资银行部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杨若将加入小红书,小红书考虑最早今年赴美上市。对此,小红书回应,杨若确已加入小红书,担任公司CFO一职。小红书方面表示,杨若未来将负责公司财务战略的制定、财务管理及内控等工作。关于赴美上市传闻,小红书回应称:“公司暂无IPO计划。”(澎湃新闻)

国际

【“长赐号”搁浅堵死苏伊士运河第四天:206艘船被困,亚欧航线瘫痪或持续数周,全球贸易受阻】当地时间3月25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宣布,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船只航行仍无限期封闭,禁止通行。8艘拖引船和挖掘船正努力解救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上的22.4万吨巨型集装箱船“长赐号”(Ever Given),试图将其移走。目前被堵在运河两侧等待通行的船只已达206艘。参与救援工作的公司称,可能最终不得不耗费数日包括对“长赐号”采取卸货措施,不排除需要数周才能完成疏通工作。(21世纪经济报道)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沈昕琪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