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增资中国市场2.3亿 用于加码高端宠物食品业务

阿茹汗2021-04-02 22:4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继2020年5月宣布在天津投资7.3亿元后,4月2日雀巢再宣布增资2.3亿元,此次投资将用于加码高端及超高端宠物食品生产方面的业务布局。至此,雀巢在过去两年内在天津总投资额超过10亿元。

据了解,雀巢此次启动的第一期增资项目将用于打造生产宠物处方粮的能力,未来该项目将成为雀巢在亚大非地区首个、全球第四个配备高端专业处方粮产业能力的工厂。此项目将于今年年底投产。雀巢第二期投资将用于建造一条全新的高端宠物湿粮罐头生产线。

两期增资扩建之后,雀巢在天津宠物食品生产制造占地面积将拓展一倍。雀巢方面表示,这也是雀巢宠物食品业务的本地化研发及生产的新里程。

负责雀巢宠物食品业务的公司是普瑞纳,该公司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坐落于天津。这一次,雀巢把钱花在宠物业务板块,也在外界的意料之中。雀巢集团年初发布的2020年财报显示,在它的各业务板块中,宠物护理业务成为黑马。在谈及中国市场的表现时,雀巢也在财报解读中提到:“普瑞纳宠物护理业务的销售额以两位数的速度强劲增长,这得益于普瑞纳冠能和兽医专用产品的推出。”

不仅是雀巢,业内外企业眼中,中国正在进入宠物食品行业的黄金上升期。Pethadoop《2020年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20年我国城镇养猫狗人数达6294万人,比上一年增长2.8%,成为全球拥有宠物最多的国家。

雀巢普瑞纳大中华区负责人陈美恩表示,宠物食品是雀巢重点支持的业务之一,目前市场表达了对宠物高质量膳食的渴望,即从原料、营养和适口性等方面定义更优质的宠物食品,雀巢此次新的投资将帮助普瑞纳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