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每7名新冠患者就有1人可能出现持久症状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4-02 22:48

悦读全球(2021.04.02

英国每7名新冠患者就有1人可能出现持久症状

《联合早报》2日报道,根据英国一项研究,在英国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当中,每七人就可能有一人的新冠病毒症状会持续至少三个月。

法新社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说,这项研究对自去年4月至今年3月感染新冠病毒的2万多人进行调查,结果发现13.7%的人的新冠病毒症状持续了至少12个星期。

这是基于确诊者自己报告的“新冠病毒持久症状”(long Covid),其中包括疲劳、肌肉疼痛、注意力不集中、丧失味觉或嗅觉等13种症状。

调查显示,女性(14.7%)报告出现这类持久症状的概率比男性(12.7%)来得高。而年龄在35至49岁之间的人最有可能持续该症状长达5周(25.6%)。

这项研究是从英国2万1622名通过拭子检测确诊者中随机抽取调查,并每月向他们询问症状情况。

研究人员也设立了一个不太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对照组,结果发现对照组出现这些症状的概率较确诊新冠病毒组低八倍。

健康

日本新冠小组会长认为正在进入第四波疫情

日本政府的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2日在众院厚生劳动委员会会议上,就当前的疫情表示“即使说正在进入所谓的‘第四波’也没有问题”。

尾身强调从日本全国来看“无疑正在走向严重反弹”。尤其是感染人数骤增、被指也受到变异毒株影响的大阪府,尾身认为“难以控制疫情”,处于较第三波更严峻的状况。

东京都政府公布,截至2日15时的快报显示,东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40例。这是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东京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连续3天超过400例,较上周五增加了64例。另外,截至2日,按照东京都自行标准统计的现有重症病例为43例,较前一天减少1例。

东京都的感染人数趋于微增,尾身指出“情况不容乐观。若听之任之,几乎毫无疑问疫情会加速扩大”,呼吁贯彻防疫措施。

此外,日本中央政府决定,自4月5日起对大阪府、兵库县和宫城县实施为期一个月的“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截至5月5日为止。

 芯片

美国半导体厂商有意收购日本铠侠

围绕日本半导体存储器企业铠侠控股(KIOXIA Holdings,原东芝存储器),美国半导体企业美光科技、西部数据已开始探索收购的可能性。

西部数据2020年1月提出收购铠侠,美光科技也非正式提出了收购意向。据称铠侠对收购表示拒绝,截至4月1日没有收到新的收购提议。铠侠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回答称,“力争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方针没有改变”。

铠侠在用于5G和数据中心的闪存领域仅次于韩国三星电子,排在世界第2位。在三重县四日市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半导体工厂群。在堆叠存储元件的技术和提高存储元件密度的技术方面也具有优势。

2家美国企业似乎认为,如果高性能闪存与自身的DRAM、机械硬盘等业务结合,能推出利润率更高的产品。

此外,韩国SK海力士也对铠侠显示出兴趣。SK海力士持有铠侠的附新股认购权公司债(可转换公司债券,CB)。在铠侠上市后,约定在2028年之前只持有表决权的约15%,但之后希望提高出资比例。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铠侠的估值达到300亿美元规模。IPO的关键是铠侠能否显示与估值匹配的价值。

(本文编译自联合早报、共同社、NHK、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