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2020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88元;合肥二手房限购、热点楼盘“摇号+限售”;谷歌胜诉Java侵权案

马若熙2021-04-06 12:24

事件关注

【2020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88元】4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显示,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3年的6079元增长到2020年的12588元,年均增长11.6%。贫困人口生活水平显著提升,2020年贫困县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4.8%、99.9%以上的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贫困地区自来水普及率提高到83%。

【合肥发布楼市新政:二手房限购、热点楼盘“摇号+限售”】4月6日,合肥市发布房地产“新政八条”,涵盖学位制、二手住房限购、热点楼盘“摇号+限售”等八个方面。暂停市区范围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滨湖新区、政务文化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其他区域指定学校的学区范围内购买二手住房。实行同一套住房,6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小学1个学位,3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初中1个学位等。新政自2021年4月6日起施行。(合肥晚报)

【3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7.8% 连续9个月保持在50%以上】4月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3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综合指数变化,全球制造业增速较上月继续加快,全球经济复苏态势进一步增强。3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7.8%,较上月上升2.2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保持在50%以上,最近两个月连续环比上升。分区域看,各洲制造业增速较上月均有所加快,亚洲和非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小幅提升,欧洲和美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较上月上升较为明显。综合指数变化,全球制造业增速较上月继续加快,全球经济复苏态势进一步增强。

【国家卫健委:4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本土病例15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消息,4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山西4例,上海2例,广东2例,江苏1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得物App回应近期个别鞋款价格波动】4月6日,上海识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得物App官方微博发布近期个别鞋款价格波动的情况说明,称得物App一向倡导理性消费。平台将会增加对卖家异常标价的监测,对卖家标价波动过大的商品,会第一时间做相关处理。一旦发现恶意操纵价格的卖家,将进行包括下架商品、封号等在内的严肃处理。

【谷歌胜诉!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甲骨文诉谷歌Java侵权案】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周一(4月5日)裁定,Alphabet旗下谷歌建构其Android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方式未侵犯甲骨文的版权,这消除了谷歌向甲骨文授予数十亿美元赔偿的前景。(界面新闻)

【宁德时代公开“电池快速充电”相关专利 可实时调整充电电流】4月6日,据公开数据显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电池快速充电方法及计算机设备”的专利。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电池快速充电方法及计算机设备。本方法利用负极电位安全阈值与负极电位估计值的大小关系,实时调整充电电流,使电池在无析锂副反应的安全范围内发挥最大的充电能力,实现了电池的安全快速充电。

A股午盘

【沪指震荡跌0.32% 氢能源概念爆发】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高开,开盘后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超1%。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32%,深证成指跌0.49%,创业板指跌1.05%。盘面上,氢能源概念集体爆发,燃料电池、船舶、页岩气、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酒店餐饮、半导体等跌幅居前。

【造纸板块异动拉升】晨鸣纸业涨超6%,博汇纸业、五洲特纸、太阳纸业、民丰特纸等跟涨。

【白酒概念走弱】迎驾贡酒跌超6%,洋河股份、水井坊、今世缘、老白干酒跟跌。

【氢能源板块拉升】厚普股份涨停,深冷股份涨超14%,富瑞特装、中泰股份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马若熙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