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11个省会城市GDP超万亿;特斯拉回应车内摄像头问题:中国市场未激活;纽交所暂停蛋壳公寓交易,启动除牌程序

沈昕琪2021-04-07 11:47

 事件关注

【27个省会经济实力大比拼:11城GDP超万亿】据第一财经消息,近日,拉萨公布2020年经济数据后,27个省会(自治区首府)城市的2020年经济年报均已揭晓。从GDP数据来看,27个城市中有11个城市突破了万亿元大关,比上一年度增加4个,其中广州继续遥居榜首,成都、杭州、武汉、南京四个新一线龙头城市紧随其后;从经济增速看,拉萨、海口、西安等城市名列前茅;从首位度看,长春和银川都超过了50%。

【工信部公布2021年规章制定工作计划,力争年内出台9个项目】4月7日,工信部网站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规章制定工作计划》,力争年内出台《民用无人机生产制造若干规定》、《通信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短信息和语音呼叫服务管理规定》等9个项目。

【国家卫健委:4月6日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本土病例2例】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4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上海2例,四川2例,北京1例,江苏1例,福建1例,山东1例,湖北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特斯拉回应车内摄像头:国内未开启,车主可自由选择】4月7日,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文回应“特斯拉通过车内摄像头监控车主”称,驾驶室摄像头目前在北美以外的市场并没有激活。即使是在美国,车主也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开启使用。特斯拉配备了全球领先安全等级的网络安全体系以确保用户隐私保护。

【纽交所暂停蛋壳公寓交易,启动除牌程序】据新京报消息,4月6日晚间,纽交所暂停蛋壳公寓交易,启动除牌程序。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一季度,蛋壳公寓营收分别为6.57亿元、26.75亿元、71.29亿元和19.4亿元。同期,亏损分别为2.72亿元、13.66亿元、34.35亿元和12.3亿元。此外,截至2020年一季度,蛋壳公寓资产负债率已升至97.06%。

【缺芯笼罩汽车产业上汽集团部分车型阶段性停产】据新京报4月7日消息,上汽集团表示,去年三、四季度,上汽大众的部分车型已经因芯片短缺面临产能紧张;今年一季度,上汽大众的产能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部分车型出现阶段性停产。公司称,现阶段,上汽大众会根据市场需求优化排产计划,优先保证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产品的产能。

【“所售Gucci腰带”被得物鉴定为假货,唯品会回应不认可】近日,广东广州多名顾客称,从唯品会购买的Gucci腰带被得物等多平台鉴定为假冒。唯品会客服称,海淘商品因销售渠道不同,不建议到专柜或APP鉴定,但保证是正品。(澎湃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1.36% 酿酒板块跌幅居前】A股三大股指今日小幅高开,开盘后快速下行,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53%,深证成指跌1.14%,创业板指跌1.36%。盘面上,海运、电力、环保、医美、碳交易、煤炭、有色等涨幅居前,酿酒、光伏、航空、医疗保健、数字货币、光刻机等跌幅居前。

【医美概念拉升】澳洋健康、悦心健康涨停,济民制药涨超8%,东宝生物、朗姿股份等跟涨。

【电力股拉升走高】长源电力、南网能源、惠天热电涨停,桂冠电力、节能风电、华银电力等跟涨。

【光伏板块走弱】福斯特、阳光电源跌逾5%,上机数控、隆基股份、通威股份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沈昕琪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