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要收购游族?B站否认,但游族被收购或正在路上

叶心冉2021-04-08 16:1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4月8日,据路透消息,哔哩哔哩(下简称“B站“)正在商谈购买游族网络(SZ:002174)24%的股权以及总部大楼,此次交易价值近50亿元人民币(合7.65亿美元)。此外,有市场传言指出,哔哩哔哩可能会与上海的一些投资者组成财团,共同完成收购游族网络股权的这笔交易。对于这一消息,记者联系B站方面,B站做出回应:否认。另外,有消息指出的,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上个月向游族网络董事长提交了一份投资意向书,B站也同样做出了否认。

受B站收购的传闻影响,游族网络盘中涨幅最高达8.28%,而后开始下跌,截至收盘,游族网络股价13.88元/股,下跌1.77%,市值达127.12亿元。

游族或被收购的消息已经在市场上扑朔传播了有一段时间,在职场社交App脉脉上有关游族网络的讨论中,早在3月中下旬,就有用户发表游族可能被收购的相关言论。 有传游族已经与互联网大厂进行了洽谈,也有传游族可能会被国企收购。3月23日、3月24日、4月6日,游族网络均触及涨停。

4月6日,有媒体指出,游族网络正在洽谈出售事宜,不过具体的买方和出售形式还未确定,一切处于商议之中,至于游族网络是整体还是拆分出售也未有定数。

游族

2020年12月,游族网络发生创始人林奇被投毒身亡事件,此后,游族网络发布公告林奇所持有的公司股份2.2亿股(占总股本23.99%),由其未成年子女三人共同继承,三位孩子的生母许芬芬芬由此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有消息指出,许芬芬近期在出售位于上海的资产,包括别墅和豪车。这一动作也被猜测游族网络可能会有新的动作。

根据游族网络2020年三季报情况,虽然营收增长,但利润却出现下滑, 2020年前三季度,游族网络实现营收37.24亿元,同比增长40.95%,实现净利润5.603亿元,同比下降20.56%。

另外,根据游族网络发布的2020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原本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达7亿元至7.5亿元,修正后的预估则为1.5亿元至2.2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29%至41.53%。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在消费、制造领域,善于捕捉热点,追踪有趣之事。 新闻线索联系邮箱:yexinr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