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3月CPI同比上涨0.4%,猪肉价格下降18.4%;杭州行政区划调整:设立临平区、钱塘区;跟谁学武汉一网点“人去楼空”

沈昕琪2021-04-09 11:49

事件关注

【楼市高烧不退住建部已约谈、督导和调研13个城市】4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约谈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等5个城市政府负责人,要求“充分认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2021年以来,住建部13次派出督导组调研指导当地房地产调控工作。1-2月份住建部在深圳、上海、北京督查;3月初,倪虹带队赴杭州、无锡调研督导;3月下旬,倪虹又带队赴成都和西安调研;3月25日,住建部再派出督导组赴南昌现场督导房地产调控工作。(经济观察网) 

国家统计局3月份CPI同比上涨0.4% PPI上涨4.4%】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1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4%,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4%。同比看,3月食品价格下降0.7%,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12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18.4%,降幅扩大3.5个百分点。

【杭州官宣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设立临平区、钱塘区】据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4月9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调整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主要内容如下:撤销杭州市上城区、江干区,设立新的杭州市上城区;撤销杭州市下城区、拱墅区,设立新的杭州市拱墅区;撤销杭州市余杭区,设立新的杭州市余杭区;设立杭州市临平区、钱塘区。

【国家卫健委:4月8日新增确诊病例21例 ,其中本土病例8均在云南4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广东4例,上海3例,陕西2例,北京1例,山西1例,福建1例,湖南1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大公司

【滴滴美团等10平台签署承诺书:不利用数据“杀熟”】据广州市场监管局官网消息,近日,在广州平台“大数据杀熟”专项调研会上,唯品会、京东、美团、饿了么、每日优鲜、盒马鲜生、携程、去哪儿网、如祺出行、滴滴出行共10家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签署了《平台企业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承诺书》,不非法收集、使用消费者个人信息,不利用数据优势“杀熟”。 

【领英回应5亿用户信息遭泄露:不包括私人数据】4月9日,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领英)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审查了一组据称被发布出售的LinkedIn数据,确定其来自一些网站和公司的数据汇总。其中包括可公开查看的会员资料数据。“这并不是LinkedIn的数据泄露,在我们能够审查到的数据中,并没有包括LinkedIn的私人会员账户数据。”此前报道称,LinkedIn遭遇用户信息大规模泄露。一个据称包含从5亿个LinkedIn用户个人资料的数据档案已在某黑客论坛上出售。报道称,泄露的信息包括用户ID、名称、邮件地址、手机号码、工作信息、性别、其它社交媒体账。(界面新闻)

【跟谁学武汉一网点“人去楼空”】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春节前,跟谁学武汉市场进行了裁员。跟谁学给被裁员工提供了两种方案,一种是直接领取补贴离职,另一种是调往跟谁学北京总部工作。跟谁学位于武汉市百脑汇资讯广场29楼的办公场地已经整层腾空,无任何办公人员出入。知情人士称,跟谁学此次调整比较突然,甚至没等过完春节就实施了,被裁的主要是运营人员。(证券时报)

【百度在美赢得诉讼,法院:没有证据证明百度故意欺诈】据路透社4月9日消息,美国一名法官驳回了针对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的一项诉讼,该诉讼指控百度在遵守中国互联网内容管理规定的能力方面欺骗了股东。诉讼认为百度在2019年3月-2020年3月期间发布的12份声明有误且具误导性,并推高了公司股价。美国加州圣何塞地区法官Lucy Koh在周三晚间作出的此项裁决中,驳回了诉讼的相关主张。(界面新闻)

A股午盘

 【沪指震荡跌0.74% 金融股集体走弱】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低开,开盘后持续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5%。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74%,深证成指跌1.10%,创业板指跌1.24%。盘面上,医美、海南自贸、氢能源、碳交易等涨幅居前,保险、酿酒、券商、银行等跌幅居前。

【医美概念走高】澳洋健康、金发拉比涨停,东宝生物涨超9%,长江健康等跟涨。

【数字货币板块拉升】楚天龙涨停,聚龙股份、高伟达、科蓝软件跟涨。

【白酒概念走低】金徽酒跌近5%,酒鬼酒、贵州茅台、山西汾酒、迎驾贡酒、泸州老窖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沈昕琪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