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养老产业版图再扩大 “太保家园”计划落户北京

郑一真2021-04-10 20:0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一真  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之下,保险公司纷纷进军养老产业。

经济观察网记者4月9日获悉,中国太保寿险推出的高端养老社区“太保家园”计划落户北京。

2018年,中国太保寿险推出高端养老社区“太保家园”,包括乐养、颐养、康养社区,为长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健康养老呵护;首批将在成都、大理、上海、杭州、厦门、南京等生态宜居城市落地,成都社区体验馆已于2020年底开业,社区一期将在2021年四季度投入运营。

中国太保2020年年报显示,中国太保落地了成都、大理、杭州、厦门、南京、上海东滩、上海普陀、武汉等8个养老社区项目。目前,太保家园已投资社区计划开工面积93.8万平方米,储备房间7500套、总储备床位超过1.1万张,跃居保险行业第二。截至2020年底,累计发放养老社区入住资格函已超过10000份。

中国太保表示,养老相关产业的核心竞争力除了硬件,最关键的还是服务。在服务端,中国太保充分发挥与法国欧葆庭合资成立养老运营公司的作用,学习欧葆庭在长者健康和个人护理领域的丰富专业经验和成熟的技术特长,消化吸收欧葆庭作为欧洲最成熟的养老运营机构在服务和管理方面的制度、流程、体系,为国内客户提供国际一流标准的养老照护服务。

同一天,中国太保寿险首家五星级职场金台营销服务部举行开业仪式。据悉,金台营销服务部历经14年的发展成长,以专业化的队伍引领业务发展。目前金台营销服务部总人力350人中MDRT高达50人,2020年新保高达2.2亿元。2021年一季度中国太保寿险总公司CG20全国20强独占3席,月人均新保高达17.8万元。

此外,中国太保正在筹建的互联网医院,也将在金台营销服务部落地,建成后客户可以通过互联网科技,与医疗专家面对面交互,充分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基金、上市公司、人民币等领域。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