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美帕中国区总裁王宇平:MedSPA是一个科学家品牌 循证医学理念支撑产品高效功能性

2021-04-12 13:50

“作为一个法国医学美容科技品牌,法国美帕(MedSPA)近年来在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中国知识女性的觉醒,她们对产品更理性成熟的认知,使得她们非常认同美帕的理念和产品。”法国美帕大中华区总裁王宇平说。

法国美帕的诞生与发展,根植于细胞生物学发展,创立以来一直秉持“明显改善问题肌肤,终极解决细胞年轻态”的研发核心,用跨时代的研发理念和远高行业水平的研发投入,让基于细胞生物学的精准皮肤修复得以实现。

2013年底进入中国市场的法国美帕,和国内众多三甲医院开展合作不断推进研发和本土化,并在引入国外新品和定制产品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营销领域,美帕很早就开始结合产品特性,推进富有特色的会员管理,产生了良好的触达和持久性效果,用王宇平的话说,“美帕很早就开始做私域了”。

循证医学理念支撑的独特功能性

欧洲功能性美妆产品的发展趋势近年来由注重舒缓功效,逐渐偏向于抗衰老和疗效性,法国美帕一直以来凭借在此领域的强大功能性闻名市场,也深受高端人群喜爱。在中国市场,法国美帕采取的是一步一步教育市场的策略,收获了越来越多的拥趸。

进入中国后,法国美帕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差异化需求梳理主推产品线,其中壳聚糖面膜、焕颜青春油、维生素B5喷雾、防晒霜等产品逐渐“出圈”。2020年618活动中,法国美帕销量大增300%;随后天猫超品日中,主打爆品以“重金属吸附魔法师”为卖点的法国美帕壳聚糖修护面膜,在代言人孙芮加持之下,单日销量更是超过15万片。

王宇平认为,中国女性近年来在关注产品所带来的功能效果,这让法国美帕因突出的产品力自带一波粉丝,美帕的客户群体很多是知识女性,她们会关注产品的工艺和成分,会从循证医学的角度看待产品,尊重和信任临床的数据。

“在美帕的产品中,针对一种受损性肌肤有一个特殊的系列,针对这种肌肤做专门匹配,降低受损细胞因子的风暴性冲击,将炎症性的反应降到最低点,同时帮助皮肤来刺激再生纤维组织,最终使得细胞分裂能够达到你更加年轻的一种状态。”王宇平介绍。

随着中国医美产业的快速发展,事实上这种受损皮肤的案例也越来越多,更为注重功能性的消费者推动了美帕在华的发展。一直以来,法国美帕遵循的也是不简单跟随市场流行的理念,而是尊重临床需求,夯实产品力,通过创新多元的生物科技,将肌肤修护和抵御衰老的产品功效研发到极致。

在中国市场,法国美帕每年在医学临床上的投入非常庞大,由三甲医院的医生领衔做临床试验,同时也会将数据回流至总部作为亚洲肌肤的参考。2020年,法国美帕生物医学实验室中国研究院成立进一步携手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皮肤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了“法国美帕皮肤修复案例大赛”,为广大皮肤科医生构建一个临床探讨、学术沟通、成果分享的平台,更好地进行受损皮肤修复与皮肤抗老化的科学研究。

在试验和研发的基础上,美帕今年也开始推出一些定制类的产品,这些产品由实验室定向批量生产,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比较前沿的产品,同时也更加贴近中国的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80%科+20%传播

营销概念,近年来随着新媒体、社交网络、KOL和直播带货等领域的发展,不少品牌倾注了更多的注意力和资源。

“美帕本质上是一个科学家的品牌,它不是一个营销型品牌,所以不会在营销上投入过多的精力和资源”,王宇平说:“不少公司可能80%的资源做营销,20%的资源做产品,我们恰恰相反,会拿80%的精力和资源去做好产品,然后才是20%去做传播”。

进入中国市场不久后,法国美帕就开始积极通过会员管理的形式配合产品的使用和推广。据了解,美帕通过设立专业医生为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VIP会员一对一服务等特色给消费者提供中肯可信的咨询和帮助。

在王宇平看来,用当下的视角观察,法国美帕这种客户管理方式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私域营销,甚至起到了比很多私域营销更好的效果。“我们那时候不叫私域,形式上与一些慢性病的日常远程问诊有些类似,客户使用产品后皮肤会有一些什么反应,再比如春季的过敏反应,我们都会和客户进行沟通和跟进,我们的目标不是流量,但反而在触达和持久性上效果良好。

此外,法国美帕也会与很多博主持续沟通,公司会先让这些博主试用美帕的产品,感受它的特点,讲解其背后的原理,在此基础上选择真正认同产品的博主,而不仅仅是一个付费营销。“这背后既是基于科学的严谨性,也源于我们对自身产品的信心。”王宇平说。

杜远/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