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房子变成“高风险”投资了吗?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解读房地产未来

2021-04-15 10:11

近日,有最“野”炒房团称号的“深房理”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深圳七部门联合行动对“深房理”涉及的“炒房”一条龙服务进行了查处。

“房住不炒”的政策背景下,房价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2021年,房子变成“高风险”投资了吗?什么是当下房产投资的“正确姿势”?4月15日晚19:30,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海蓝投资总裁张龙清做客大唐财富 “财富圆桌派”,为用户讲述多变的房地产市场,解读入市的正确途径。

0415大唐财富配图

师从欧元之父的中国金融学者

向松祚,著名宏观经济学家。早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先后留学英国剑桥大学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师从“欧元之父”、国际宏观经济学奠基人、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蒙代尔。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和副所长,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现任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顾问委员会成员、研究委员会成员等。

作为一位有着广泛国际视野的学者,向松祚的人生履历异常丰富。他曾在商海搏击,创建公司并获得了极好的经营业绩;他曾欧美游学,全面系统研究国际金融体系;他曾沉浸学术,多年来笔耕不辍、著述颇丰,主要著作、译作包括《伯南克的货币理论和政策哲学》《汇率危局——全球流动性过剩的根源和后果》《不要玩弄汇率》《蒙代尔经济学文集》《金融危机和国家利益》等。

基于对国际金融体系的深刻认知,肆虐的货币洪流引起了他的高度警惕。向松祚强调,全球主要储备货币国家持续放水,相当一部分流到新兴市场国家,迫使新兴市场国家中央银行大量买入美元和欧元储备货币,被迫释放大量本国货币。从货币中心国家到边缘国家,从储备货币国家到非储备货币国家,从中央银行到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全球性量化宽松的滚滚洪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泛滥到世界每一个角落。全球范围的量化宽松,就像被打开的“潘多拉盒子”,奔流不息的货币洪流就像肆意兴风作浪的魔鬼,不断卷起货币信用、资产泡沫和金融危机的惊涛骇浪。

面对全球经济形势的急遽变化,向松祚对我国经济运行也有着自己的判断。例如,对于我国政府提出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他从世界经济短期陷入衰退,美国针对中国采取的全方位战略,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我国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与安全的角度进行了精彩的分析。

如何看待当下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向松祚如何判断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房子还能不能买?风险在哪里?机会又在哪里?经济观察报携手大唐财富打造财富管理行业的轻综艺节目“财富圆桌派”,向松祚带您看懂房地产的现在与未来。

今晚 “财富圆桌派”向松祚将与海蓝投资总裁张龙清共同探讨房子的话题。作为一位资深金融人士,张龙清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有着长期的工作及管理经验。从2007年加入工行,14年的工作期间,他横跨研究、资管、授权、项目投资、风控、区域管理等前中后台的不同部门。身为工行资管业务战略规划的执笔人,张龙清也是工行资管的重要智囊之一。基于对资产管理的全流程、全链条参与让张龙清成为中国商业银行体系内在资产管理领域少有的专家型管理人才。从2009到2020年,工行资管业务从无到有,曾经规模达到3万亿元,几乎相当于一家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超过十五年国有大行的资管经验,让他对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众多企业有着“穿透式”的了解。

发掘地产投资新机遇

对于以投资为目标的炒房行为,今年以来,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系列热点城市的监管动作已经清晰地表明了国家的态度。“深房理”被查,北京、上海等地借助“经营贷”的炒房行为同样被查处。显然,像以前一样,个人买入房产投资待涨的大门已被堵上。更为关键的是,随着我国经济的逐步多元化,区域人口流入、流出的变化,房价不再是只涨不跌。例如,2020年以来,以北京周边为代表,房价腰斩的新闻不绝于耳。市场环境变迁之际,专业机构才能适应变化,把握房地产行业的新机遇。普通投资者如何借力专业机构享受房产新红利?他们又如何看待市场的机遇?

在 “财富直通车”节目中,中海晟融资金部负责人冯锶超,大唐财富旗下子公司大唐盛世产品经理吴晓欢将为合格投资者带来专属投资机会,乘上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顺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