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与京东开启合作 开辟独特定制模式

郑淯心2021-04-15 20:4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4月15日,京东方面表示京东奢品为路易威登定制了一套和之前奢侈品不同的合作模式,消费者进入京东APP,在搜索栏里搜索“LV”,即可进入路易威登官方小程序,购买LV商品。

创立于1854年的路易威登,是世界最大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旗下品牌,相关报道显示,这不是LVMH旗下奢侈品品牌第一次与京东开启合作,2015年丝芙兰入驻京东,2018年轩尼诗入驻,2020年 泰格豪雅、RIMOWA、JW ANDERSON、MAKE UP FOREVER入驻。

近几年,京东奢品除了加速与品牌的官方合作,合作模式也在不断迭代创新,从单一入驻,到为品牌开发小程序,再到与品牌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打通。此次为路易威登独特定制的合作模式,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京东零售时尚居家平台事业群国际业务部总裁蒋科表示,针对奢侈品品牌的个性化需求,京东一直在摸索更灵活的方式,“LV独特定制的合作模式是行业前所未有的,我们双方都打开了新思路” 。

面对逆势增长的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及活跃的线上零售环境,全球奢侈品品牌都在加速布局中国电商渠道。LV方面认为,京东的高质量消费人群和其消费群体相符。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京东已拥有4.7亿以上年度活跃购买用户数,其中,京东PLUS会员人数也在不断提高,今年1月8日,京东PLUS会员年度盛典新加入PLUS会员的人数同比去年活动期间增长了65%,高消费群体将为品牌带来可观的潜在用户转化。

对于京东而言,京东用户去年一年在京东奢品搜索关键词中搜索最多的品牌就是LV ,现在消费者上京东搜索LV即可进入路易威登官方小程序购买官方正品。同时京东表示,奢侈品品牌实现数字化布局的路径远不止一条,京东将依托自身经验为奢侈品品牌拓展中国市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