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影研医疗科技使用阿里云技术 助力抗肿瘤新药研发

2021-04-16 15:36

4月16日,法国医疗影像公司影研医疗科技(Median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影研”)宣布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影研将使用阿里云为其影像CRO的运营提供云技术支持,以更好地为药物研发企业提供端到端的影像服务。

影研创立于2002年,是全球领先的专业医学影像公司,致力于拓展医学领域中影像数据识别、分析与报告的边界。影研iCRO业务部门为肿瘤学临床研究提供创新的中心影像解决方案,在癌症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全球范围内已助力10余款抗肿瘤新药成功申报上市。

1

在抗肿瘤新药研发临床研究中,中心影像服务涉及患者医学影像传输、质量控制、读片、统计分析、存储管理等多个环节,包括大量数据计算与分析工作。

通过与阿里云合作,影研得以在医学影像的计算及存储方面提升速度与灵活性,并整合影研中法团队资源,更高效地为抗肿瘤新药研发提供独立中心影像支持。

“除了欧美市场,影研也会持续在人员团队与资源上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与阿里云的合作,使我们能够优化IT基础架构的管理,从而为客户提供质量更好的临床试验影像服务,”影研iCRO首席运营官Nicolas Dano表示,“在阿里云的解决方案和创新能力支持下,我们可以更专注业务,而不必将过多精力放在IT设施上。”

“我们非常高兴与Median合作,协助他们更高效地为客户提供医学影像服务和解决方案。”阿里云欧洲总经理Raymond Ma表示。

近年来,阿里云多次为医疗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持。新冠疫情期间,阿里云宣布向公共科研机构免费开放AI算力,加速新冠肺炎的新药和疫苗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