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数科将在三年内完成分拆上市 绿地酒旅REITs新交所上市在即

叶心冉2021-04-19 11:3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4月18日,在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举办的(下简称“绿地金融”)成立十周年庆典上,绿地集团执行总裁,绿地金融董事长耿靖透露,绿地数字科技将会成为下一步进行分拆上市的主体。

“绿地数字科技”全称绿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绿地数科”)。资料显示,2020年11月,绿地数科在深圳正式设立。并且,启信宝信息显示,2020年12月底,绿地数科完成了对绿地金融的100%控股。

绿地金融控股集团投资总监裴刚在现场透露,绿地数科已经明确了其定位是: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旗舰型企业。绿地数科将在三年内完成分拆上市,向千亿市值进军。

在此次庆典上,绿地金融方面也详细介绍了未来三年新的战略发展规划。耿靖指出,2018年至今,绿地金融正在经历其发展的第三阶段:逐步摆脱对资金、资本的依赖,搭建以金融科技为手段的引领平台。接下来,绿地金融将以“打造数字生态,赋能产业升级”为主要命题,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科技手段,全面承接绿地集团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使命。

耿靖介绍表示,绿地金融要将母公司绿地集团提供到的广泛、多元的场景,通过数字化、平台化的方式进行兑现,同时,把产业当中众多的供应链企业连接起来,服务ABC三端。借助这三个载体,把绿地集团的百元级至百万元级的消费场景、多元化线下空间,以及覆盖中高净值客群的私域流量进行融汇、整合。

据介绍,“ABC三端”主要指的是: To A(Asset)的不动产使用权流转平台—权益宝;To B(Business)的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To C(Customer)的G优尊享会员私域流量服务平台。

耿靖指出,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是当前趋势。绿地集团带给绿地金融的很大一方面的优势就在于产业资源的对接,其中就包括数据对接。耿靖表示,数据业务化的变现渠道主要有两个,一是广告,二是金融。实际上,绿地金融正在致力于将集团积淀的场景、数据进行资源变现。

另外,根据现场透露,绿地酒旅REITs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已进入最后的百米冲刺阶段。

绿地新加坡信托公司首席投资官魏蓓蕾介绍指出,这支REITs有三个第一:第一个中国特大型国企在新加坡上市的REITs;第一个人民币新加坡元双币交易的REITs;第一个采用RODII机制发行和交易的REITs。此前3月,有消息指出,绿地集团在新加坡发行的酒旅REITs预计于今年5、6月间在新交所上市。

在谈到绿地集团发行REITs的意义和动力时,魏蓓蕾指出,REITs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金融工具,可以将不动产证券化,将不动产变成动产,加快现金流转。据透露,早在四五年前,绿地集团已经开始了在新加坡上市REITs的探索。

魏蓓蕾同时表示,REITs市场可以帮助绿地集团倒逼物业管理进一步提升效率,同时通过资本市场的影响力、传播力,打造绿地集团战略品牌,使得国际上更多的人认识、了解、认可绿地酒旅品牌,最终实现品牌输出、管理输出以及轻资产化的运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在消费、制造领域,善于捕捉热点,追踪有趣之事。 新闻线索联系邮箱:yexinr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