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相通共筑中菲未来,51Talk菲教构筑人文交流新桥梁

2021-04-19 19:08

4月1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拉开帷幕。在后疫情时代,博鳌亚洲论坛凝聚了各界力量为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世界发展贡献“亚洲智慧”。在新华社发布的一篇媒体文章《当古老“亚洲智慧”,遇上新时代中国方案》,特别提到了中国在线教育企业51Talk对中菲人文交流的特别贡献。

文章援引51Talk菲律宾外教林登·培根的经历,讲述了后疫情时代中国在线教育企业帮助他以及身边人解决就业,提高收入,收获职业自豪感的故事。林登·培根表示,51Talk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工作,更是一个契机。新华社发文评论:“一根根网线牵起两国师生,成为中菲交流与合作的新名片,丰富着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内涵。”

1

51Talk菲教林登·培根,图片节选新华社视频报道

菲律宾是“一带一路”中“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也是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之一。2011年,正是51Talk独具慧眼,将当时还不被国人所熟悉的菲律宾外教引入中国在线英语教育市场。伴随着菲教教学效果被更多人认可,菲律宾的优质英语教师资源,越来越受到中国家庭的青睐。

成立十年来,51Talk在中菲经济人文合作中一直充当着架桥人的角色。2018年9月,51Talk举办"一带一路"中菲教育产业合作论坛,探讨如何促进两国教育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上的合作。10月,菲律宾驻华大使,何塞•罗马纳先生莅临51Talk北京总部进行参观访问,对51Talk的菲律宾外教运营模式给与积极肯定。12月,51Talk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2019菲律宾战略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未来五年将为10万名优质菲律宾外教提供在线就业机会,并推出优秀菲律宾外教扶持计划。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51Talk第一时间联系菲律宾当地机构,完成了75万元抗疫物资的捐赠。由于疫情的影响,菲律宾国内多地出现停工停产潮,然而,51Talk的在线英语教师岗位并未受影响,相反约课率却节节提升,成为当地人心目中的“香馍馍”。对此,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曾经予以关注和报道,报道称,51Talk的成功经验为菲律宾师生的网络教学活动提供了中国方法。

2

在2020中菲教育交流研讨会暨中菲共创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颁证仪式上,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通过视频连线为会议致辞,他表示:"作为中国知名在线英语教育企业,51Talk近年来充分挖掘菲律宾人才优势,将菲律宾英语教师引入国内,通过网络为成千上万的中国孩子接触海外世界打开了一扇窗户,为中菲教育与文化交流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线上平台。"

3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

借助现今飞速发展的互联网为平台,51Talk连通国界,将优质教育机会下沉到二三四线城市,从而促进教育公平。此外,51Talk严控教师选拔、严抓课程质量,这种创新模式和对用户负责任的态度,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

未来,51Talk将继续开放怀抱,拥抱中菲教育交流与合作新篇章,继续用创新与责任,缓解国内英语教育资源地域不平衡问题,让教育公平逐步实现,连通中菲两国,通过在师资管理、课程创新、教学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不断努力,为更多的人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推动国内在线教育行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