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信集团独立董事陈秀梅:集团业务平稳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加快

2021-04-21 13:53

捷信集团独立董事 陈秀梅女士

捷信集团独立董事陈秀梅女士近期表示,捷信集团(以下简称:集团或公司)旗下各国公司的团队是在集团管理层指导下实行本地化管理的,集团的业务是继续平稳推进的。在“2023战略”的指引下,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业务有望很快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甚至更好。

业务恢复到疫前水平充满信心

作为一家外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捷信母公司捷信集团旗下各国公司的团队是在集团管理层指导下实行本地化管理的,集团组织架构的设定已经有了很长的历史。本地的管理团队不仅能够实现公司的战略,发挥金融科技方面的特长,还能够很好地进行风险控制管理,保障集团业务继续平稳推进。捷信集团在全球的业务体量巨大,疫情后业绩回升的趋势也一直持续至今。

任何一个经济体发展的过程中,消费金融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是促进整个经济增长的催化剂,同时还可以覆盖传统银行机构服务无法覆盖的金融消费者,普通大众通过消费可以促进经济社会的均衡发展。捷信集团在全球很多市场都有业务,随着中国逐渐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也成为捷信集团在亚洲国家中非常重要的市场,中国的业务是捷信集团最重要的业务。疫情之后,中国是第一个实现经济复苏的国家,2021年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18.3%,这是一个很强劲的增长信号。捷信已经做好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够为中国在2021年强劲的经济复苏和发展助力。

对于消费金融所面临的挑战,捷信集团是有一定优势的。捷信集团不仅在很多市场上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还拥有金融科技方面的专长,使得公司能够在市场上持续发展。消费金融行业的准入门槛较高,必须要搭建非常完善的消费金融业务架构,才能够很好地运营管理。

2020年年初捷信发布了“2023战略”,在数字化和以客户为中心策略下进行业务转型。“2023战略”需要更多地利用金融科技,为客户提供高质效的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还要以更敏捷的方式推出不同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客户的需求在不断变化,“2023战略”也会随之不断进行改进。“2023战略”是捷信为应对不断变化的新环境所做出的策略调整,以实现捷信在中国市场上的目标和长期承诺。

根据“2023战略”的指引,现在已经有4400万用户注册了捷信金融APP,这就很显然地表明了捷信明确知道客户的需求,加之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捷信的首款循环额度贷款产品,我们有理由相信捷信的业务很快就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甚至会更好。

疫情加快捷信数字化转型步伐

从2010年成为中国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到2020年受疫情影响宏观环境发生非常大的变化,再到中国经济从疫情后强势复苏,捷信经历了很多市场上的变化。没有任何人能够预见到2020年世界会经历疫情的爆发和经济下滑,这对捷信而言反而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公司能够借此加快发展自身的金融科技水平以及和客户进行更好交流的能力,2020年因为疫情的爆发使得捷信能够以更快的步伐进行金融科技方面的发展。虽然捷信在中国已经展业十余年,但是其本身并没有过于繁冗的老旧系统,这使得公司可以轻装上阵,快速转型数字化,迅速和客户建立彼此信赖的关系,建立一个可持续的业务模式,一个长期的、能够切实履行捷信战略的平台。

在客户关系方面,捷信在中国运营的十多年时间里,积累了很多的客户资源。捷信能够更好地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例如人工智能或者是智能数据分析工具,应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非常从容地与客户进行互动。这些金融科技手段同时还能够为捷信的风险控制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除了和客户已经建立的长期关系之外,捷信另外的一个法宝就是品牌声誉。公司做出相关承诺的同时就一定会兑现,捷信对客户来说一直都是非常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伙伴。对捷信而言,即使是在2020这样艰难的年度,公司仍然保持盈利水平,使得公司可以进一步投资先进的技术和人才。同时,捷信还是一个非常优质的融资对象,整个行业的合作伙伴对此均十分认可。因为捷信的竞争优势在于它是一家审慎且长期保持盈利的公司。

消费金融属于一个细分领域,捷信非常荣幸能够成为2021年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助力者。捷信坚信,中国经济今后一定能够在世界舞台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非常值得和有意义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