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快手联盟生态大会:三大价值+四大优势+五项政策为生态共建者护航

2021-04-21 17:29

随着短视频和直播成为互联网新基建,如何做好数字营销,提升流量变现效率,成为时下广告主和APP开发者共同关注的重点。

4月20日,快手举办主题为“结盟而生,向新共赢”的2021快手联盟生态大会,从新快手、新联盟、新未来三方面阐释快手联盟的使命、愿景、品牌定位及价值,对外公布利好APP开发者的五大政策,同时重磅推出“2021超级伙伴计划”,强力护航生态共建者,激发其商业潜能,加速成长。

1

作为联盟3.0时代先行者,快手联盟业内率先开创广告、内容、电商“三位一体”的联盟新形态,以内容为载体,以广告、电商为变现手段。通过内容赋能帮助APP开发者提升用户粘性和时长,通过广告和电商的形式,帮助APP开发者更好更高效地实现流量变现。在快手看来,短视频和直播技术的迅猛发展,推动着联盟行业进入第三次巨变浪潮。基于VaaS(视频即服务)理念,快手联盟正以短视频为核心,构建一整套短视频和直播相关的服务能力。

新快手,共探商业新模式

近几年,快手商业化发展进程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广告主选择与快手合作。随着客户基盘不断扩大,商业化生态需要更多的流量来支撑,快手商业化要跑得更快,也需要生态合作伙伴的加入。

2

谈及做快手联盟的原因,快手高级副总裁(快手商业化负责人)马宏彬表示,“快手生态正处于一个良性生长的增速上,快手联盟则可以提供一个无限支持的流量增长池,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提升商业化收入。而越来越多生态型合作伙伴的共同构建,有利于打通大数据,建立更加智慧的营销生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共赢新时代。”

新联盟,共赢短视频商业新生态

短视频和直播已成互联网新基建,以“短视频+直播”为基建的产业也实现了飞速增长。由此,广告主的注意力纷纷涌向“短视频+直播”赛道。

据QuestMobile发布的《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半年度报告》显示,短视频占据用户的时长份额已接近20%,成为了仅次于即时通讯的第二大行业。

而伴随着用户注意力的转移,据《2020中国数字营销趋势报告》显示,接近70%的广告主表示,短视频将会是重点投放的平台。

而此背景催生了联盟生态3.0时代,广告、内容、电商“三位一体”的快手联盟应势而生,为移动开发者搭建了以短视频和直播为基础的商业生态联盟。

3

据快手联盟负责人王帅民介绍,快手联盟主要具备四大核心优势:强大的技术支持、领先的VaaS能力、多元的收入回报,以及定制化的贴心服务。

基于快手AI+DA,在广告+内容+电商业务模式下,快手联盟将持续输出“短视频+直播+音频”能力,在实现精准定位有效人群,提升内容推荐效果和转化效果的同时,助力客户一站式变现,达到收入多元化和最大化。

经过一年的发展,快手联盟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2020年全年,快手联盟全类别日均曝光30亿,实现对29个一级行业、116个细分行业的全面覆盖,85%头部媒体覆盖及100%直签。目前,快手联盟DAU超5亿,每日请求量达200亿,每日可用曝光量达30亿。

新未来,共话开放共赢新合作

马宏彬表示,快手联盟希望携手生态共建者一起,完成第一个百亿“小目标”。为此,快手联盟也将推出全新的服务、更优的政策,助力生态伙伴更快成长。

快手广告联盟负责人白晓航提到,快手联盟将继续发挥变现、留存和增长三大价值,借助快手平台庞大的用户流量、创新的产品、极简的技术解决方案、海量的内容,以及广大的开发者等,在变现效率、营销效果、品牌增值、资产沉淀等方面,帮助生态合作伙伴找到最大利益点。

4

秉持着共赢短视频商业新生态的愿景,快手联盟面向生态合作伙伴发布五大政策。据快手联盟商务负责人李程介绍,在新版本激励方面,最高激励比例将达到10%左右;在变现侧与买量侧,则按照相应比例或绝对值增幅进行调整,最高叠加46%;此外,快手联盟承诺优质预算保价保填充包断流量,同时按照年框框架实际完成金额给予阶梯激励,并开设场景激励,进行场景金额分成、开屏专项奖励等。

5

与此同时,快手联盟还推出“2021超级伙伴计划”,诚邀工具、游戏、视频资讯、小说等各行业合作伙伴参与,并享受百亿专项扶持、优先投资等权益,合作伙伴最高可享受200%分成。

以多元化布局潜力领域,实现预算规模持续提升,快手联盟始终致力于提供创新的短视频/直播商业解决方案,打造专业化服务体系,实现户时长增加、黏性增强,助力生态合作伙伴用户增长与变现LTV的持续提升。

如今,快手联盟已经成为快手商业化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驱动力。未来,快手商业化将在广告业务、电商营销和联盟业务“三驾马车”之下,打造更大的快手“三环”商业生态,利用技术打通内外媒体链,促进与外生商业生态形成完整闭环。快手联盟希望与万千开发者携手同行,共同实现开放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