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七部门明确主播年龄限制、行为红线;维权女车主丈夫称特斯拉侵犯个人隐私;顺丰控股一季度亏损近10亿

沈昕琪2021-04-23 11:44

事件关注

【七部门联合发布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明确主播年龄限制、行为红线】据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安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明确直播营销人员或者直播间运营者为自然人的,应当年满十六周岁;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申请成为直播营销人员或者直播间运营者的,应当经监护人同意。直播间运营者、直播营销人员应当依据平台服务协议做好语音和视频连线、评论、弹幕等互动内容的实时管理,不得以删除、屏蔽相关不利评价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

【外汇管理局:3月结售汇顺差197亿美元,一季度结售汇顺差885亿美元】4月23日,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3月,银行结汇14423亿元人民币,售汇13142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顺差1281亿元人民币。2021年1-3月,银行累计结汇38262亿元人民币,累计售汇32526亿元人民币,累计结售汇顺差5735亿元人民币。

【生态环境部:全国碳市场将尽快发布登记交易结算规则】据21世纪经济报道4月23日消息,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透露,碳排放权交易相关条例的制定也在抓紧推进当中。目前全国碳市场建设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将尽快发布登记交易结算相关规则,完成注册交易系统的进一步建设,组织做好配额分配运行测试,尽快启动上线交易。

【国家卫健委:422新增确诊病例1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4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广东5例,云南3例,浙江2例,重庆2例,四川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维权女车主丈夫称特斯拉侵犯个人隐私要求撤销数据并道歉】据大象新闻消息,4月22日下午,特斯拉向媒体公开了事故发生前1分钟的行车数据,并作出一份文字说明。随后,维权女车主的丈夫李先生深夜回应称,其侵犯了车主的个人隐私权和消费者权益,会立即向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特斯拉负责处理该事故的有关人士表示已经将数据以邮件的方式发给客户,由于客户的电话一直没有接,因此特斯拉通过公司邮箱发到了客户买车时填写的邮箱。下一步,李先生将会向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同时要求特斯拉公开道歉,并将行车数据撤销。

【顺丰控股一季度亏损近10亿】4月22日,顺丰控股在深交所发布公告,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26.2亿元,同比增长27.07%;净利润亏损9.8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9.07亿元,同比下降209%。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财务负责人伍玮婷女士提交的工作调任通知。同时,顺丰控股还发布公告表示,伍玮婷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自2021年4月24日起辞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财务负责人、副总经理职务。

【新东方在线教师资格证涉嫌造假?官网已撤教师简介】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日前,有消息称,新东方在线官方网站展示的部分教师资格存在造假问题,对此,新东方客服表示,教师资质不存在造假,均为对应阶段教师教授对应课程。目前,前述涉嫌造假的教师简历已撤销。此外,掌门一对一等K12(指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现普遍代指基础教育)教育机构均存在教师资质相关问题。此前,在线教育行业被中消协点名存在教师资质造假、机构无证办学、诱导消费、虚假宣传等问题。

【美媒曝特斯拉Model Y重大漏洞:驾驶位为空却能启动Autopilot功能】4月22日,据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报道,本周,该杂志工程师轻松骗过特斯拉Model Y,使其能够在驾驶位为空的情况下以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模式行驶。在经过其半英里封闭测试赛道几次实验后,该杂志工程师发现Model Y会沿着画好的车道线自动转向,但Autopilot系统没有发出警告或以任何方式提示驾驶员座位为空。(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1.67% 医疗保健板块走强】4月23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上证指数延续震荡整理走势,创业板指相对强势,一度涨超2%突破3000大关。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05%,深证成指涨0.75%,创业板指涨1.67%。盘面上,医疗保健板块走强,爱尔眼科一度涨超15%,此外,新冠检测、半导体、种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美、数字货币、旅游、煤炭、酒店餐饮、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储能板块拉升】华西能源、四方股份涨停,阳光电源、动力源、上能电气跟涨。

【钴板块走高】中伟股份涨超6%,格林美、赣锋锂业、寒锐钴业、华友钴业跟涨。

【景点及旅游板块走弱】腾邦国际跌超7%,丽江股份、曲江文旅、桂林旅游、长白山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国际

【拜登拟对富人征收43.4%的资本利得税】彭博社周四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拜登将提议,将针对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税率从现在的20%提高近一倍至39.6%,以帮助支付一系列社会性支出,从而解决长期存在的不平等现象。对于年收入达到或超过100万美元的人,新税率加上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税,意味着富人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将保留现有3.8%的投资收入附加税,该税收被用来为奥巴马医保提供资金。(界面新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