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尼赛思何睿思:进入中国市场有备而来,将全面铺开新商业模式

王海宣2021-04-28 15:1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海宣 现代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在今年4月2日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在当时的品牌之夜上,捷尼赛思高调推出G80、GV80两款车型,而很快其又在纯电动车型上展开了布局。在4月19日-28日举办的上海车展期间,捷尼赛思旗下首款纯电车型捷尼赛思纯电G80全球首发,基于纯电GT车型打造的捷尼赛思X概念车也在亚洲首次亮相。

“今天是意义非凡的一天,代表着品牌许多重磅的‘第一次’。今天不仅是捷尼赛思首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也是我们首次在韩国以外市场举行量产车全球首秀。”捷尼赛思品牌全球负责人张在勳(Jaehoon (Jay) Chang)在4月19日的车展首日表示。

纯电G80、捷尼赛思X概念车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占据C位,体现出捷尼赛思在电动化领域的积极布局。中国市场目前是全球电动化车型发展最迅速的汽车市场之一。“现在中国的电动车市场发展得很好,所以中国也是我们进行全球首款纯电车型首发的不二之选。”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睿思(Markus Henne)在车展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

除去两款纯电动车型外,捷尼赛思在车展上公布了G80、GV80两款车型的预售价格。其中G80的预售价为36.38-43.68万元,GV80的预售价为57.68-66.88万元。这两款车型在4月2日品牌之夜上已经亮相,成为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的“先行军”。

“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两款车真正代表了我们品牌的核心,非常好地展示了我们的品牌形象。”何睿思(Markus Henne)表示。作为刚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将前期工作聚焦于品牌建设上。

官方资料显示,G80定位于中大型轿车,GV80则属于中大型SUV车型。两款新车较高的定位有利于捷尼赛思将品牌拉高到一定层次。捷尼赛思同时在预售价格上进行了仔细斟酌,G80、GV80的预售价要稍低于同级别主流品牌车型的售价,这也是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地抢占市场。

根据捷尼赛思规划,设计将是该品牌的一大亮点。上海车展上展出的新车搭载有“灵感之翼”LED车灯、“勇者之徽”阔形格栅和“浩漾之雅”车身流线等标志性设计元素。此外,G80、GV80两款新车均搭配了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不错的动力表现。

在销售渠道方面,捷尼赛思将以直营为基础,以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与线上渠道为辅助。捷尼赛思提出了“捷尼赛思一价承诺”“捷尼赛思伙伴理念”“捷尼赛思数字生态系统”等销售模式,旨在为消费者提供透明化、周到的服务体验。

在品牌建设前期,捷尼赛思不会盲目追求销售渠道的扩建。从2021年下半年起,捷尼赛思将率先于上海和成都两地携手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开设门店。

 

【访谈】(根据群访资料整理,有删减)

经济观察网:捷尼赛思选择这个时候重新进入中国市场,背后有什么样的思考?第二个问题,这次车展我们发布了首款纯电车型捷尼赛思纯电G80,为什么我们要进入一个电动车细分市场,如何看待当前中国电动市场的发展态势?

何睿思:

我们是一个年轻的国际豪华汽车品牌。在品牌的历史初期选择进入中国市场是因为我们发现如果要建立豪华汽车品牌,中国市场是必不可少的。进入中国市场,我们也是有备而来,做了不少研究,打造了针对中国市场的全新商业模式。我们正在全面铺开这样的商业模式。

这次我们选择了在上海车展进行捷尼赛思纯电G80的全球首发,显示出了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郑重承诺。现在中国的电动车市场发展得很好,所以中国也是我们进行全球首款纯电车型首发的不二之选。

经济观察网:现在豪华品牌间的竞争可以说是红海市场,很激烈。作为全新的豪华汽车品牌,捷尼赛思如何评价其中的困难,品牌的抓手和优势又是什么?

何睿思: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之初,明确品牌定位和打造品牌价值将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关注的是带给消费者捷尼赛思非凡体验。我们已经揭幕了上海捷尼赛思之家,有很多服务上的特色和亮点都可以帮我们和消费者建立起更为紧密的联系。

首先是“捷尼赛思伙伴理念”,为每一个对捷尼赛思品牌感兴趣的消费者,提供一对一的优质服务体验。第二个是“捷尼赛思一价承诺”透明化定价模式,作为一个新的国际豪华汽车品牌,从一开始就要建立起这样的品牌价值是非常重要的。第三是售后的各项亮点服务,包括“捷尼赛思无忧服务计划”和“捷尼赛思随心取送车服务”。

经济观察网:渠道建设方面,除了上海和成都外,还有哪些地方会有?渠道的铺设速度会多快?

何睿思:我们关注的焦点在于为消费者提供无与伦比的捷尼赛思非凡体验。上海捷尼赛思之家已经开幕,接下来5月第二家捷尼赛思之家将在成都开业,我们也会不断扩张网点铺设,但我们觉得现在的规模扩张并不是在品牌发展早期最为关键的内容和工作。我们现在应该把关注点放到能够把品牌定位和品牌建设做好,让消费者更多了解捷尼赛思到底是怎样的品牌,今后才会是扩展成功的关键期。

经济观察网:车展捷尼赛思发布了一款纯电动车型,今后在混动和插电混动上会有布局吗?

 何睿思:电动化代表未来,今天我们也是在电动化之路上走出了重要的第一步。您可以从今天展示的捷尼赛思X概念车上看到我们对于未来电动化的愿景和设想,未来会有很多这样的产品和各种的技术,更多的细节请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品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报道汽车产品、车企动态、上市公司运行状况。新闻线索邮箱wanghaix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