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生协领导调研艾比象婴幼儿照护服务及优生优育优教工作

2021-04-29 11:41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4月25日、27日,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翔,中国计生协家庭服务部部长刘秀萍及参加中国计生协优生优育经验交流培训班的领导先后调研参观艾比象婴幼儿照护服务及优生优育优教工作。山东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于富军,济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党组副书记、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庞涛,省计生协家庭健康部部长、一级调研员高鸿雁,市计生协副会长、秘书长赵莹等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调研活动。

各级领导充分肯定艾比象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引领作用,对艾比象优生优育工作开展表示满意。同时,鼓励艾比象不仅做好省内示范作用,还要争做全国行业标杆。

艾比象国际育儿中心是一家集托育、早教、家庭亲子活动为一体的婴幼儿教育综合体,中心面积4000平,是目前国内面向0~3岁单体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育儿体系最完整、会员人数最多的专业婴幼儿育教机构。

中心设有早教中心、托育中心、及亲子活动中心。

艾比象早教中心开设早早教课、运动课、韵律课、艺术课、烘焙课、戏剧课、绘本课。艾比象早教是目前国内课程内容最丰富,教学体系最完整,教学环境最舒适的专业早教机构,深得家长与小朋友的喜爱。

艾比象托育中心共设九个班级,采用蒙特梭利教育法,以儿童为中心,把握儿童生理与心理的敏感期,尊重每个孩子的成长步调,注重幼儿完全人格的培养。目前,艾比象在托幼儿150余名,实现满班满员运行。2021年1月,艾比象国际育儿中心被山东省卫健委确定为省级托育机构示范点,成为全省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排头兵。

艾比象亲子活动是艾比象的一大亮点,艾比象通过在中心举办各种节日活动、生日派对、父母课堂等丰富多彩的会员活动,提供了更多亲子陪伴空间与时间,更让父母学习了更多的育儿知识与教育理念,也促进了家庭关系和谐发展。

艾比象国际育儿中心凭借先进的教育理念,强大的师资团队,完善的软、硬件设施,赢得了家长的口碑和社会的认可,但同时中心有限的托位已经不能满足更多婴幼儿家庭的需求,在市、区发改委和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补贴,以提供普惠托育席位为主的艾比象儿童之家已于2021年3月底投入运营,共可提供80席普惠托位,以满足多层次幼儿家庭的育儿需求。艾比象儿童之家项目已通过山东省卫健委组织的联合验收,成为济南市唯一的“省级普惠托育示范点”。该项目的投入运营,受到周边社区幼儿家庭的极大欢迎,目前70%的托位已被提前预定。预计2021年9月实现满员。

按照艾比象的发展计划,未来还将会在济南新开3-4家同等规模和定位的托育中心,为更多的婴幼儿家庭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以实现“幼有所育”的目标。

党的十九大提出“幼有所育”,人口战略已经上升到了国家的战略,强国之梦始于婴幼儿教育。

艾比象人将勇于承担重托,将全市的优生优育优教工作作为己任,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不断提高婴幼儿育教水平,不断探索更多更好的方式,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