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 民航航班将达近两年峰值 机场航路满负荷运载

叶心冉2021-04-30 16:4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大规模的客流涌动已蓄势待发。根据艾媒咨询艾媒数据中心发布的“2021年中国五一黄金周旅游市场调查”主题数据,今年五一假期,伴随着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机票、门票、酒店等预订量已显著超过2019年同期,全国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根据文旅部数据,2020年“五一”假期(5月1-5日),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

航空方面,机票预订早已量价齐涨,五一期间航空业航班量也将达到峰值。自记者由某大型航空公司内部获悉,“4月30日、5月1日,全行业航班量将达到顶峰,恢复到近两年最高水平,管制、机场以及航路均进入满负荷状态。”

此前去哪儿平台透露,4月中旬,去哪儿平台单日机票预订量创公司成立16年以来新高。

东方航空此前表示, 五一期间,航班投入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东航平均单日航班量将达到2700余班,超过2019年同期的2650班,运力恢复水平达到2019年的103%。海航航空透露,小长假期间,海航国内日均航班量为2019年同期的110%,国内航班单位收益将超2019年水平,国内生产经营指标全面恢复。吉祥航空表示,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执行国内外与地区航线共计超过1700班次,计划执行国内航班班次与预计运输国内旅客人数同比2019年增幅均超过3成。

此前3月,民航局数据显示,3月全民航完成旅客运输量4782万人次,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89.4%,其中,国内航线旅客运输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而在五一期间,航空运载或将超越2019年同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在消费、制造领域,善于捕捉热点,追踪有趣之事。 新闻线索联系邮箱:yexinr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