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启动上市路演 美团创始人王兴、王慧文认购6000万美元

2021-05-03 12:09

5月1日更新招股书的水滴公司于今日启动路演和投资者股票认购,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联合创始人杨光和CFO施康平等高管以及承销商等相关方参加路演。

据悉,近期水滴公司的IPO认购踊跃,受到众多知名投资者的投资热捧,除了此前已下单认购的博裕资本、厚朴资本、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外,安大略教师退休基金、腾跃基金等多家大型投资机构已下单,多名知名企业家也出现在水滴IPO认购投资人之列,美团创始人王兴认购3000万美元,彭博创始人布隆伯格、快手创始人程一笑等都参与认购。

水滴公司更新的F-1招股书文件显示,发行价格区间为每份ADS(美国存托证券)10到12美元,计划发行30,000,000股ADS(行使超额配股权前),预计初始募资额约为4亿美元,公司估值超过50亿美元。同时IPO承销商有4,500,000股ADS的超额配售权(绿鞋)。

1号凌晨更新的招股书也公布了部分基石投资者名单,博裕资本、厚朴资本、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合计下单认购水滴2.1亿美元的等值股份,其中博裕资本投资1亿美元、厚朴资本投资8000万美元、王慧文的家族信托Kevin Sunny投资3000万美元。

此前理想汽车在IPO募集时,也获得王兴和王慧文分别3000万美元和2000万美元的基石投资,认购价为11.5美元,理想汽车上市后股价最高达到47.7美元。

IPO前,水滴公司完成了7轮融资,腾讯、博裕、瑞再、高榕、美团、中金、IDG资本等为公司重要股东。IPO之后,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联合创始人杨光、胡尧股权合计24.4%,拥有71.2%的投票权,腾讯持股20.4%,博裕、高榕、瑞再分别持股11%、6%和5.2%。

对于本次募集资金用途,水滴公司在招股书中称,将用于加强和扩大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险业务、研发。

业界称水滴定价和估值区间相对保守,能够吸引机构投资者以及让散户投资者有钱赚。此外水滴已于昨日在富途证券、老虎证券开启打新,预计打新时间至5月6日,最小认购720美元。券商评价其亮点是行业地位领先,商业模式自成生态,流量结构趋于优化,深耕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以及行业面临数字化转型。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