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宣布与妻子离婚 1305亿美元财富面临分割

2021-05-04 10:25

5月3日凌晨,比尔·盖茨宣布与妻子梅琳达·盖茨终止双方长达27年的婚姻关系。在联名信中比尔·盖茨表示,双方仍将继续在基金会中合作,“但已不再相信在生命的下一段还能一起成长”。

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盖茨于1987年相识,1994年结婚,6年后的2000年两人合作设立了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简称“盖茨基金会”)。该基金会在中国A股拥有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

《福布斯》的数据显示比尔·盖茨目前是全世界第四富有的人,身家达1305亿美元。目前二人在财产分割方面的细节尚不明朗。

据外媒报道,比尔·盖茨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目前拥有超过约510亿美元的资产,约合3300亿元。此外,比尔·盖茨个人目前拥有1.37%的微软股份,价值大约在260亿美元,约合1683亿元。不过他和梅琳达·盖茨此前曾与巴菲特等人共同承诺,将捐出超过一半的个人财产。(综合来源:央视新闻、中国证券报、券商中国、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