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青春有你3》被叫停,或与参与艺人被举报有关

谢楚楚2021-05-05 11:4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5月4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官方微信账号发布责令爱奇艺暂停《青春有你》第三季后续节目录制的通知。

文中称,“针对群众举报网络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第三季存在的相关问题,北京市广播电视剧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约谈了爱奇艺相关负责人,要求该平台严格落实广电行政部门有关管理规定,切实履行网络视听平台主体责任,完善节目管理制度,认真核查并整改存在的问题。”

5月5日,针对节目暂停一事,爱奇艺《青春有你3》节目组作出回应:“对此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服从。我们将严格落实广电行政部门有关管理规定,从即日起暂停该节目录制,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积极承担媒体社会责任,进一步完善节目管理制度,认真核查并整改存在的问题,力求更加严格细致地把握节目制作的每个环节,积极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感谢各界对节目的关心和监督,对其中出现的问题我们深表歉意。”

对于暂停原因,记者致电了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值班人员表示,“我们这边是收到了一个艺人公司发来的声明。”她指的艺人是《青春有你3》选手余景天。

在节目组作出回应后的十分钟左右,余景天所在公司通过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关于我司艺人余景天的各类信息占用了社会公共资源,给大家带来了困扰,在此我代表我司及艺人表达诚挚的歉意。同时,因个人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参与相关工作,决定退出目前的节目录制。”

此前,有网友爆料余景天父母开设的KTV存在非法经营问题,以及余景天本人存在双重国籍身份的情况。据了解,余景天为《青春有你3》的热门选手,曾在节目比赛、粉丝募集资金等平台排名第一。

根据介绍,《青春有你》为爱奇艺出品的新青年励志综艺节目。该节目召集了百余位选手,通过任务、训练、考核,让选手在明星导师训练下成长,最终选出9位选手,组成偶像团体出道。目前,《青春有你》第三季已进行至总决赛阶段。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