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逾期被中信信托提起诉讼 播州国投公司回应:正在筹集资金

蔡越坤2021-05-12 14: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5月12日,记者从中信信托人士处获悉,因遵义市播州区下属城投企业对中信信托的一笔融资项目逾期且迟迟不能有效解决,中信信托已正式向法院提起司法诉讼。

该人士称,牵涉具体的融资项目名为“中信信托•贵州遵义播州区国投应收账款流动化信托二期”,融资人为遵义市播州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播州国投公司”),同时遵义市播州区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遵义苟江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为该项目提供保证担保。播州国投公司是当地核心城投企业,其唯一股东为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财政局。

此前,该项目曾被投资人曝出逾期,逾期本金、利息规模为2.55亿元。

记者从中信信托了解到,中信信托仍在与播州国投进行沟通争取。根据信息披露报告,在该项目发生逾期情况后,中信信托除安排现场工作组持续沟通还款外,已多次向交易对手及其上级主管单位书面致函,但播州国投公司至今未给出解决方案。

一位项目投资人表示,播州国投已经逾期超过4个月,直至今日仍未见债务相关方担当作为,既不履行偿债义务,也没有给出实质性的解决方案,难以理解。

对此,经济观察网记者5月12日致电播州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回应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筹集资金,也在跟中信信托沟通化解的方案。此外,该人士也表示,播州区政府区也在全力想办法支持企业化解债务问题。

对于债务逾期的原因,该负责人称,受疫情的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了问题。

遵义播州国投官网介绍,公司是由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资产经营。将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政府授权管理资产通过重组、出让、置换、控股、参股、公司改制等方式,发挥资产的最大效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投资。改变传统财政建设资金投放和管理方式,按照市场经济规则用好用活资金,并通过投资调动各项资金,促进国有资本的战略性调整,使国有资本向重点产业和基础产业转移。融资。通过各种融资渠道筹措资金,支持地方重点项目发展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资深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