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戴口罩让日本修眉服务火热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5-12 20:54

悦读全球(2021.05.12)

日常戴口罩让日本修眉服务火热

在新冠疫情下,日本的修眉沙龙越来越受关注。因为日常戴着口罩遮住口鼻,眉毛给人留下的印象相对增强,但客户自己很难打理好眉毛。在日本,无论男女,去专业店铺做出理想的眉毛都将成为美容的新常识。

一般社团法人JAPAN BROWS ARTIST ASSOCIATION的调查显示,在日本提供修眉服务的沙龙截至2020年底约为5000家,“达到5年前的约10倍”(松本智子代表理事)。

日本Recruit Lifestyle公司旗下调查研究机构HOT PEPPER Beauty Academy在2021年3月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想在修眉沙龙体验眉毛相关项目的20多岁女性所占比例已上升到35.6%。

本次调查针对20-50多岁人群,调查了对眼部护理沙龙感兴趣的服务项目,回答眉毛相关项目的人所占比例在所有年龄段中最多,超过了接睫毛和烫睫毛。

在日本全国的修眉沙龙连锁店ANASTASIA MIARAY里,美容顾问会根据客户的骨骼及肌肉走向和活动方式来推荐合适的眉形。第一次修眉大约需要1个小时,费用为5800日元(约合人民币343.37元)。

ANASTASIA MIARAY公司的主要客户群为30-40多岁的女性,也有很多男性。该公司介绍说:“在视频会议等露脸的机会增多,越来越多客户感觉眉毛不好看,来到店里”。

图片2

印度疫情反弹对世界影响几何?

印度卫生部12日通报,过去24小时又有4205人死于冠病,新增确诊病例上升将近35万起。印度的总人口为13亿,数据显示,印度至今的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多达2330万起,累计死亡病例为25万4197起。

印度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在全球经济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印度经济若受到新冠疫情打击较大,全球经济发展势必会被拖累。有国际媒体指出,如果印度疫情趋势无法在短期内得到扭转,全球运输业、制药业等与印度关联颇大的行业将受到重创。

如按体积来算,国际贸易中的八成货物是通过海运来运输的。南亚地区毗邻国际航运咽喉要道印度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全世界170万名国际航运船员中,约有20万名是印度人。因此,印度所在的南亚地区疫情如果得不到有效控制,国际航运将受到打击。

印度的制药行业相对发达,其生产的仿制药在世界范围内占有重要市场份额。统计网站“statista”的数据显示,2020年印度仅仿制药产业就达到280亿美元规模。据估计,在美国,每3片被服用的药物中,就有1片是印度生产的仿制药。

如果疫情持续,原材料供应链受压导致印度制药业受创,全球药品供应链将会受到较大影响。尤其是一些依靠廉价仿制药生存的重病患者将面临更大压力。

此外,印度血清研究所是世界最大的疫苗生产商,还是联合国为在全球公平分发疫苗而实行的“冠病疫苗获取机制(COVAX)”的主要生产商。

然而,随着印度疫情反弹,国内需求量猛增,印度血清研究所在4月13日宣布,停止对外出口疫苗,将更多的疫苗优先留给本国国民以控制疫情。印度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和出口国之一,其本国疫苗短缺现状对整个世界的抗疫进程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

图片3

全球超6成企业季度净利润恢复至疫情前

全球企业的业绩开始触底反弹。

在发布2021年1-3月财报的企业中,超过6成企业的净利润高于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1-3月时的水平。除了汽车及智能手机等的需求复苏之外,疫苗接种的推进使得经济活动走向正常。很多观点认为在中美企业的拉动下,全球企业的业绩会持续扩大,但业绩也容易受到疫情发展情况的影响,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

调查分析网站QUICK FactSet统计了全球约1万1200家上市企业,截至5月10日的财报业绩和市场预测。1-3月的合计净利润为1万516亿美元,达到上年同期的7倍,已连续两个季度增长。销售额也大幅增加16%。受疫情影响,2020年1-3月利润减少8成,业绩触底,之后反弹趋势明显。

观察不同行业的企业数,机电和汽车行业的7成企业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除航空运输(11%)、餐饮(38%)等部分行业外,其他行业的复苏动向扩大。

截至5月10日,日本企业的1-3月的业绩转为最终盈利。上年同期材料和机电等企业的减损损失增加,业绩曾陷入最终亏损,今年盈利情况获得改善。

美国苹果因智能手机表现出色,净利润翻番。美国亚马逊的网络销售和云服务实现增长。

市场上的大多数观点认为,企业业绩将会持续扩大。原因是个人储蓄将转向消费,推动经济形势向好。据分析师预测,美国主要企业的净利润将在2021年4-6月达到上年同期的4倍。

图片4

日本确认辉瑞疫苗接种者9成对变异毒株产生抗体

日本横滨市立大学的研究团队12日公布研究结果称,接种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新冠疫苗的人群中,9成对在日本发现的多种变异毒株拥有抗体。该团队认为疫苗效果可以期待。

首次发现于英国和南非的变异毒株,在日本国内传染率最高,此外,该团队还对包括首次发现于印度的变异毒株在内的7种变异毒株,进行了调查。

团队以接种疫苗且此前未感染过新冠病毒的105人为对象,就能否产生妨碍病毒增殖从而防止再度感染的抗体进行了调查。

首先调查接种过2次的人群血液后发现,99%的人对以往毒株产生了抗体。

在对英国、南非、巴西发现的毒株进行调查后显示,90%至94%的人拥有抗体。此外,对于在印度发现的毒株,也有97%的人产生了抗体。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联合早报、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