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税务局、水务局联合发布《节水护税服务措施》

杜涛2021-05-13 21:4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涛  5月13日,门头沟区税务局、门头沟区水务局联合开展了“节水护税,守护绿水青山”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门头沟区税务局、水务局联合发布了《节水护税服务措施》,涵盖定向辅导培训、快速回应企业诉求、制定个性服务举措、设立税企联络专员、设立绿色服务通道、注重企业权益保护等六个方面,促进用水单位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实现节水减排,绿色发展。

2021年是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开展30周年和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30周年。

2021年以来,北京市税务局出台了一系列精细服务、精诚共治举措。据悉,门头沟区多年来持续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全区用水效率与效益显著提升,“十三五”期间成功建成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荣获“节水型区”称号。但是,水资源短缺仍是必须长期面对的基本水情。接下来,门头沟区将着重从农业、公共服务、绿化、工业、建筑、教育、科技等十个方面深入开展节水行动,推动建立节水型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税与环保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领域。主要关注财税、金融、审计、环保、PPP、大工业等相关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