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汽车业务在华总部完成工商变更 年度销售目标欲提升至16%

卢谦2021-05-14 15:54

卢谦/ 2011年在华成立、至今已有十年的日立汽车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近日发生了工商信息变更。5月10日,该公司更名为日立安斯泰莫汽车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这是日立汽车系统业务在华的区域总部,随着一起发生更名信息的,还有日立安斯泰莫在华的其他27家汽车业务公司,其中大部分已经在今年前4个月完成更名。

11111

日立安斯泰莫成立于2021年1月1日,是日立汽车系统事业的新业务品牌,由日立制作所旗下公司日立汽车系统与本田汽车旗下的3家供应商(株式会社京滨、株式会社昭和、日信工业株式会社)合并而成。其中,日立制作所占66.6%股份,本田技研工业占比33.4%。

资料显示,日立安斯泰莫规模目前在日本仅次于丰田旗下的电装和爱信精机,排在日本汽车零配件供应商第三位。其中,公司的动力总成系统、底盘系统、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核心业务将为汽车和摩托车产业提供前瞻性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在日立安斯泰莫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僧伟利看来,中国是日立安斯莫泰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中国市场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智能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正在飞速发展。”僧伟利表示,目前日立在中国的汽车业务占全球销售额的10%,2021年目标将提升至16%,到2025年将进一步提升至18%。

今年的上海车展,日立安斯泰莫完成了在中国市场的首次亮相。展出了电动动力总成系统、先进底盘系统、自动驾驶/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摩托车等核心业务领域的产品。

去年刚到中国履新的总代表依田隆,也继进博会后,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为新业务品牌站台。依田隆说:“期望日立安斯泰莫能够准确捕捉中国这一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的变化,汇集这4家公司的技术实力,通过提供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致力于环境保护的移动出行方案。”

合并后的日立安斯泰莫在日立集团占有相当大的比重。目前日立集团全球销售额为87,291亿日元(约5,199亿元),拥有815家公司,约35万员工。其中日立安斯泰莫员工约为9万人,业务分布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此前仅日立汽车系统业务在整个集团的销售额已经超过10%。

近年来,日立在汽车业务领域动作不断,除了新成立的日立安斯泰莫,今年3月31日,日立制作所宣布,将收购美国硅谷科技企业GlobalLogic,收购金额约为96亿美元,该收购额在电子行业创历史新高。

GlobalLogic拥有金融、通信、汽车、医疗等广泛行业的400多家客户。还与瑞典沃尔沃、美国Sprint等大型企业有合作。据悉,该收购将通过加速全球范围内的铁路、能源和医疗保健等社会基础设施的数字化转型,在日立的五个行业(IT、能源、产业、移动和智能生活)和汽车系统业务(Hitachi Astemo)中实现协同效应。

此外,2020年12月,日立还与中国互联网公司腾讯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致力于车联网、自动驾驶、车辆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服务开发。通过将腾讯的云计算、AI、大数据等技术与日立的车载相关及信息安全等汽车相关技术相结合,推进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为中国汽车制造商、物流公司等交通运输领域的企业提供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