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4月70城房价:62城环比上涨,重庆领涨;盖茨因与员工发展“暧昧关系”被迫离开董事会;马斯克暗示特斯拉可能卖出持币

沈昕琪2021-05-17 11:47

4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70大中城市中有62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环比看,重庆涨幅1.4%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6%、涨0.3%、涨1.1%、涨0.5%。

 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6.8%,比3月份加快0.6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52%;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153亿元,同比增长17.7%,两年平均增长4.3%;环比增长0.32%;

 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比3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0.9个百分点;

事件关注 

【四部门:警惕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实施非法集资吸收老年人资金】据民政部网站消息,5月17日,全国老龄办、公安部、民政部、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其中指出,近期,一些机构和企业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等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实施非法集资活动吸收老年人资金,给老年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教育部成立3个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网站5月17日消息,教育部发布《关于成立教育部中国书法教育指导委员会等三个教育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决定成立教育部中国书法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中国武术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中国戏曲教育指导委员会。

【国家卫健委:31省份新增5例本土病例 在安徽辽宁】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5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浙江8例,上海6例,广东4例,湖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例(辽宁3例,安徽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大公司

【知情人士:比尔·盖茨去年应当离开董事会】据《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5月16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微软董事会成员决定比尔·盖茨应在2020年退出董事会,当时董事会正在调查盖茨此前与一名微软女性员工的暧昧关系,认为这种关系并不恰当。据此前报道,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盖茨本月3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两人离婚。声明表示,离婚后,两人将继续共同从事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工作。声明说,经过深思熟虑,两人决定终止婚姻。(界面新闻)

【比特币跌破4.5万美元,马斯克暗示特斯拉可能卖出持币】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持续导致比特币价格震荡,他在5月16日的一则推特回应中,暗示特斯拉可能会出售、或他已经在出售手上的持币后,比特币价格一度跌破45,000美元,为2月来低点。(界面新闻) 

【恒泰证券:公司今年未交易过“中源家居” 管宣3月5日已离职】5月17日,恒泰证券对自媒体提到涉及“管某”相应事项进行回应。公司称管宣在3月5日已从恒泰证券离职,而中源家居操作事项发生在3月中下旬,自媒体提到他所参与中源家居事项,恒泰证券并不知情,公司与此没有任何关联。此外,经核查,自2021年至今,公司自营投资、资产管理计划产品均未交易过“中源家居”股票,两融业务的信用账户中也没有客户持有,该股票也不在恒泰证券融资买入标的范围内。(财联社)

【华为徐直军:今年将有至少3亿设备搭载鸿蒙系统】5月17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到今年年底将有至少3亿设备搭载鸿蒙系统,其中2亿台为华为自有设备。据华为相关业务负责人此前透露,华为HarmonyOS将于6月份正式开始规模推送。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A股午盘

【沪指涨1%创两个多月新高 创业板指涨2.96%】5月17日开盘后,三大股指持续上攻,创业板指一度涨逾3%,不过个股跌多涨少。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02%,创两个多月新高,深证成指涨2.19%,创业板指涨2.96%。盘面上,华为概念、海洋经济、车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券商、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第三代半导体板块走高】聚灿光电涨超12%,华峰测控、露笑科技、海特高新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拉升】福田汽车涨超8%,小康股份、比亚迪、长城汽车、江淮汽车跟涨。

【辅助生殖板块下挫】长江健康跌超6%,悦心健康、景峰医药、澳洋健康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沈昕琪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