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电视及手机渐次回归 背靠乐融致新的智能生态能否“改头换面”?

钱玉娟2021-05-18 22:5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在乐视网退市、贾跃亭至今未回国的现况下,乐视喊出了“我们回来了”。

5月18日下午,乐视再次举行生态大会,除了舞台主背景中的那五字口号醒目,它还一口气亮相了60多款智能生态产品。

除了发布首款Mini LED量子点电视产品letvM65,乐视还推出了三款“三好学生”系列电视新品。与此同时,乐视宣布将继续以手机和电视作为生态的核心,不过,与电视产品不同,代表“重生”的乐视超级手机要等到今年第三季度才会推出。

经济观察网记者看到,除了电视和手机这两大核心产品外,乐视还将旗下的VR、反戴式耳机、超级枪王、随身看、K歌王、游戏手柄,甚至是油烟机、集成灶、智能门锁这些厨电、智能家居等生态产品进行了“官宣”。

早年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提出乐视的七大生态,并高举着“生态化反”的商业概念狂飙突进,直至乐视系资金链断裂,也让乐视最核心的手机和电视业务倒下。

如今乐视电视重返市场,接下来超级手机也将面市,尽管不再提“化反”,但如今乐视的智能生态与过去有何不同?

对此,乐视智能生态CEO张巍表示,与此前七大生态中包含内容生态有所不同,“如今的乐视电视业务不再去投资做互联网的内容。”他还对乐视智能生态加以解释,“主要是乐融致新的业务。”

据悉,乐视视频、乐视电视以及后续做的以乐视电视和手机为主要核心产品的,也都是乐视智能生态。但张巍指出,乐视视频还属于乐视网,故而乐视智能生态所涉及的业务,“分别属于两家不同公司的两类业务”。

张巍并不避讳谈及乐视网目前在法律上依然拥有乐融致新36%的股份,不过他强调,两家独立公司也各有各自的体系。“乐融致新未来还会有资本层面的动作。”虽然融创已经不是乐视电视的股东,但据张巍透露,目前融创与乐视智能生态间仍有业务层面的合作,另外他表示,接下来融创会在资本层面成为乐视智能生态的一个重要参与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