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否认入股蓝光 称仅项目合作

田国宝2021-05-28 19:11

经济观察报 记者 田国宝 对于业界传言的万科入股蓝光发展一事,5月28日晚间,万科方面回应称,目前公司没有入股蓝光发展的计划,双方正在开展的是项目层面合作。

此前,资本市场有消息称,万科与蓝光关于战投的谈判已有眉目,初步的方案是有两部分,第一,万科向大股东手中收购蓝光发展20%的股份,交易对价在20亿元左右。

第二,万科收购蓝光发展旗下部分房地产项目,交易对价约在60亿元左右。

股权交易加上收购项目,万科预计为蓝光投入的资金总额在80亿元左右。消息还称,即便入股后,未来万科不会为蓝光的再融资做担保。

一位接近消息的人士表示,从去年底,包括万科、融创、旭辉等五六家房企均与蓝光就战投和收购项目一事接触过,万科方面也对蓝光旗下华南、华东和华北的项目做过调研,“这几天都在传这个方案,但具体如何不好说。”

最近一段时间来,有关蓝光发展流动性危机传言不绝于耳,但是,5月27日,蓝光发展提前将18蓝光07私募债的兑付资金打入相关账户中,这笔债本来应该是5月29日到期。

5月28日,蓝光发展境内外多笔信用债报价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但股票受到这一消息影响有限。5月28日午间收盘,蓝光股价收3.83元,下跌1.29%,到晚间收盘,收于3.89元,微涨0.26%。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主任兼高级记者
主要关注房地产、产业园区、双创及物业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